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赵贾勇: 贴心的社区“管家”
 沙露 倪晓初 王晓峰

    每天早上9时,市民政局驻祥和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赵贾勇的手机闹钟都会准时响起。十多分钟后,他就会前往独居老人古丽巴汗·尼亚孜家。

    家住祥和苑3栋的古丽巴汗·尼亚孜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因严重风湿关节炎不能下楼。疫情防控期间,赵贾勇成了社区的“管家”,居民大事小情他都会一一关注。由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有时忙起来,赵贾勇就会忘了时间。为了不让古丽巴汗·尼亚孜在家久等,赵贾勇干脆给手机定了一连串闹钟。

    “9点整一个,9点15分一个。只要闹铃一响,我就会往古丽巴汗·尼亚孜家走。看到老人身体状况良好,家中生活物资充足,我就放心了。”赵贾勇说。

    为了及时、高效地解决居民生活上的问题,赵贾勇把办公地点搬到了居民小区,使用平衡车现场办公。

    他时而两手提菜为居民送货上门;时而入户走访解决居民纠纷;时而拿着喇叭宣传防疫知识;时而值守道闸管控车辆……

    作为社区“管家”,疫情防控期间,只要有居民给社区打电话,无论是求助还是投诉,赵贾勇都会认真接听并耐心安抚,直至居民情绪稳定。

    他还经常帮身边同事解压,安慰他们在工作中不要有太大压力,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找他。为了让社区和居民之间的信息沟通更加顺畅,赵贾勇每日都会通过微信群和电话,向居民传达疫情相关政策及防疫知识,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积极在社区和居民之间搭建沟通桥梁。

    祥和苑社区内没有商超,小区大门对面有5家经营生活用品的店铺,但突发的疫情造成居民购物不便,大多需要靠订单配送。为了让居民有更多购物选择,赵贾勇主动找到了辖区内2家沿街商超便利店,为居民提供更多物资保障。

    为了更好地保障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赵贾勇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和志愿者,成立了电动车巡逻队、平衡车巡逻队、徒步巡逻队和飓风便民服务队。这样既能向居民宣传健康防疫知识,又能将居民购买的肉、菜、水果等生活物资送到家门口,满足居民的生活需要。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涉及居民排查、数据统计、舆情监控、宣传引导等方方面面。虽然每天工作很累,但再累我们也必须守护好居民。” 赵贾勇说。

时间:2020-08-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