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泽福社区 “彩虹桥”暖人心
张晶

    协调安排门岗值守,收集倾倒垃圾,帮助病人送医买药,为居民买水买电……

    作为泽福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彩虹桥志愿者服务队”领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孙立新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内容。

    孙立新负责今典花园小区116户居民及泽福B、C两个区594户居民的生活保障服务工作。他带领的“彩虹桥志愿者服务队”有近三十名志愿者。

    服务居民听上去简单,但做起来却是一项艰辛的、对体力和脑力有着双重考验的系统任务。

    为提高服务效率,孙立新在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和其他志愿者们逐渐摸清了配送规律,提出了分时、分事服务的办法——每周二、四、六为居民配送日用品、收集垃圾;每周三、五为居民购买药品;每周一为居民统一缴纳水、电、天然气等费用,居民只需提前一天预约即可。

    即使每天忙得像陀螺一样,孙立新也没有乱了阵脚,而是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竭尽所能让居民感受到社区服务者的满腔热忱,架起了一座暖人心的“彩虹桥”。

    目前,孙立新已协调为居民送医送药300户(次)左右,带领志愿者为居民家庭送菜达5吨左右,义务理清垃圾3吨左右,为社区“六保”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面对居民的赞扬,孙立新始终保持谦虚低调,他说:“我只是众多抗疫工作者中平凡的一份子。在这种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为居民的健康安全和生活保障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才对得起胸前佩戴的这枚党徽。”

时间:2020-08-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