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黄羊泉公司正常开展水产品养殖生产工作
投放40吨储备鱼保供应
胡阳

    ●黄羊泉公司在兵湖上开发了400亩无公害养殖水塘,养殖五道黑、草鱼、大闸蟹、狗鱼等水产品

    ●疫情防控期间投放的40吨储备鱼,包括30吨去鳞净膛抽真空包装五道黑,10吨大草鱼、大花鲢

    作为我市乌尔禾区一家承担水产品供应的企业,黄羊泉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羊泉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本地水产品供应。从监测的情况来看,当前我市水产品充足,供应有保障。

    据黄羊泉公司总经理胡兵德介绍,自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农业农村局、乌尔禾区政府加强与企业协调沟通,提前做好清塘、消毒等养殖生产准备工作,尽可能备足生产物资,保证按时投苗和正常开展养殖生产工作,同时积极指导苗种场做好鱼苗培育工作,指导搞好养殖生产水质调控、饲料投喂、疫病防控工作。此外,政府相关部门还帮该公司加强市场营销力度,做好产销对接。

    “目前,我们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往克拉玛依、乌鲁木齐、石河子等地。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公司专门投放储备鱼40吨,其中去鳞净膛抽真空包装五道黑30吨,大草鱼、大花鲢共10吨,并与邮政快递合作配送至千家万户。另外,在乌尔禾区政府和新疆油田公司行政事务中心的支持下,水产配送车队成立,能保证各油区职工大食堂的水产品供应。接下来,我们打算全力打造无公害野生放心食材基地,让更多的市民尝到绿色无公害的水产品。”胡兵德说。

    据了解,黄羊泉公司专门从事克拉玛依白杨河、黄羊泉两大水库和兵湖湿地水域的水产品开发。由于黄羊泉的地理位置特殊,方圆30公里内没有工业污染源、无农业种植区和生活区,为此,黄羊泉公司在面积近五千亩的兵湖上开发了面积约四百亩的无公害养殖水塘。目前,黄羊泉公司自主人工养殖的水产品有五道黑、草鱼、大闸蟹、狗鱼、鲫鱼等。该公司拥有克拉玛依“黄羊泉”专属水产品牌。2013年,该公司还获得了国家农业部颁发的“全国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荣誉称号。

 

时间:2020-08-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