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第二十一届水节今日创新启幕
各项活动均 在“线上”开展
倪璐

    ●本届水节以“云享水节·幸福小康”为主题,将持续至本月底结束

    ●活动分为四大系列,共设置了7个单项活动

    ●各个活动将通过在线直播、视频连线等最新互动形式进行

    ●水节主体活动“嘻哈包袱铺相声专场直播演出”将于8月8日当晚在北京举办

    “水节相声专场直播演出”“云端·线上原创歌曲大赛”“线上电竞赛”“云端书画颂油城”“好书分享”……记者从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第二十一届水节大型活动于今日正式拉开帷幕,并且全部在“线上”进行。

    此次活动由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主办、克拉玛依市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文联、克拉玛依日报社等多家单位参与其中。

    本届水节以“云享水节·幸福小康”为主题,依据活动内容和形式分为“水节大家乐”“水节云征集”“水节全民动起来”“水节好书分享”四大系列,共设置了7个单项活动,活动将持续至本月底结束。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在严格落实防疫工作总体要求的情况下,为丰富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积极乐观的文化氛围,倡导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今年水节采用了更加创新的庆祝方式,各项活动均在“线上云端”开展,活动将通过在线直播、视频连线、图文直播、网络征集、网络评选、网络发布等时下流行的最新互动形式进行。

    针对个别单项活动,还开发了克拉玛依专属“云端电子竞技场”“云马家园”等手机APP,方便市民参与。

    最值得关注的是,水节主体活动“水节大家乐——嘻哈包袱铺相声专场直播演出”将于8月8日当晚在北京举办,演出将安排人气颇高的相声演员登台献艺,通过相声作品展现克拉玛依风采。

    此外,演出现场还将通过视频短片以及主持人讲解宣传的方式介绍克拉玛依的发展情况、文化旅游资源及投资环境,实力歌手还将演唱克拉玛依经典城市歌曲。此次活动将通过腾讯微视直播及本地和疆内的直播平台面向全国进行现场直播。

    “以大众喜闻乐见的相声艺术为吸引点,能够让广大市民在疫情期间共同感受水节的欢乐氛围,并让全国观众通过直播关注、了解克拉玛依,从而进一步宣传我市文化旅游。在拉动城市经济的同时,促进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经贸等各经济产业间的融合发展。”主办方负责人说,水节活动具有纪念性、群众性、文艺性、带动性,每年水节都是集中展示、传播克拉玛依优秀文学和文艺作品的良好机会。希望通过这些精心策划的活动,激发我市广大文学、艺术爱好者讴歌新时代的创作激情和各族群众热爱家园、建设家园的热情。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水节活动,能够帮助市民舒缓压力,凝聚抗疫必胜的正能量,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线上活动,为克拉玛依发展凝心聚力。

    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集群将对本届水节活动进行持续报道,及时、详实、全面、立体地为市民提供水节活动最新进展。

    据悉,从2000年开始,每年8月8日被确定为克拉玛依水节,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届庆祝活动。这些精彩纷呈的活动已经让水节成为了我市文化旅游的品牌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时间:2020-08-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