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欢乐与艺术齐飞
倪璐
    

    如今,水节这个印有浓厚“克拉玛依”印记的节日已走过21载。它是克拉玛依引水工程的纪念日和感恩日,更成为了我市的重点节庆活动之一。

    2019年,为更好地将水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紧密结合,我市结合文化、旅游、体育的融合发展,在第二十届水节期间开展了城市休闲游、旅游纪念品展示、“荒野之旅”系列产品推介等“水节20年”系列活动,彰显了“河畅”“湖清”“岸绿”“景美”“安全”的城市形象。

    2019年第二十届水节分为纪念性活动、文化艺术活动和群众性活动三大类。其中,纪念性活动主要包括“克拉玛依之歌”交响音乐会、“我的田园·我的家”特色农业欢乐游等;文化艺术类活动主要包括国家京剧院经典剧目演出、“嘻哈包袱铺”相声专场演出、钢琴家演奏音乐会、本土原创音乐节等;群众性活动主要包括“彩虹跑”、抓鱼节等。

    那些精彩瞬间仿佛历历在目,那些动人画面让人难以忘却……

    精彩活动1

    “克拉玛依之歌”

    交响音乐会

    2019年8月8日晚,中国联通5G“克拉玛依之歌”交响音乐会在克拉玛依一号井城市生日广场隆重举行。

    这是我市举办过的规格最高的交响音乐会,也是第二十届水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此次交响音乐会由新疆爱乐乐团演奏,乐团首席、国家一级演奏家王晓亮参与演奏,上海爱乐乐团副团长、常任指挥张亮担当指挥。

    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陈苏威、女高音歌唱家柯绿娃、男中音歌唱家陶联合轮番献唱,分别带来了歌曲《克拉玛依之歌》《我为祖国献石油》,以及世界名曲《我的太阳》《斗牛士之歌》等歌曲。被誉为“中国夜莺”的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为观众演唱了歌曲《乘着歌声的翅膀》《七月的草原》以及《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最后,交响组曲《歌唱祖国》为整场演出画下句号。音乐会让所有观众感受到了中外音乐文化碰撞所带来的别样魅力。

    精彩活动2

    “克拉玛依之歌”

    钢琴演奏会

    2019年8月9日,“克拉玛依之歌” 钢琴演奏会在一号井城市生日广场动情上演。

    此次钢琴演奏会邀请了捷克著名钢琴家理查德·波尔、全国伯牙钢琴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邓凯文、全球华人TV大赛青年组金奖获得者叶思慧、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一等奖获得者申真为广大市民演奏。

    当天22时,理查德·波尔弹奏了一曲恬淡朴素、明朗悦动的《幽默曲》,拉开了钢琴演奏会的序幕。

    作为本次演奏会的主角,理查德·波尔连续为广大市民演奏了《在海边——记忆》《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等多首名曲。他行云流水般的弹奏,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世界重量级钢琴家带来的音乐盛宴。

    之后,邓凯文、申真、叶思慧的独奏、连奏及三人钢琴合奏,让现场观众一次次感受到了钢琴的魅力,音乐的美好。

    精彩活动3

    “克拉玛依之歌”

    原创音乐节

    2019年8月10日晚,“克拉玛依之歌”原创音乐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在克拉玛依一号井城市生日广场举行,共有来自全疆各地的8支乐队登台献唱。

    演出现场,赵志兵、居凯、张智、噶瓦、节奏乐队、楼蓝盒子、sweetlip等歌手及乐队接连登场表演,为到场观众带来了说唱、民谣、世界音乐、拉丁及弗拉门戈曲风等多种风格的演出。

    其中,张智及噶瓦带来的吉他与马头琴合奏,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了马背上的牧歌,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为进一步展现全疆各族人民丰富多彩的音乐文化,阐释“荒野之旅·时尚之都”的克拉玛依城市旅游形象活动,现场音乐风格更具多样性,既有成熟音乐人营造的美好音乐氛围,也有年轻创作者带来的新鲜听觉体验,给市民及游客带来了更好的文化体验和视听享受。

    精彩活动4

    “一起彩虹跑”

    2019年8月10日,“一起彩虹跑”活动在克拉玛依河沿岸顺利开展。参与此次活动的市民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仅2岁。

    本次活动由克拉玛依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Monday俱乐部共同举办。它是一场兼具趣味与锻炼效果的全民健身活动,也是从2017年起我市开展的第三次“彩虹跑”活动。

    当天11时,参与活动的市民身着统一发放的白色T恤在克拉玛依河水幕墙集合。他们有的戴着彩色假发、头饰;有的戴着可爱的面具,青春的气息与狂欢的氛围让现场气氛显得欢快而活跃。

    伴随一声“开跑”令下,参与者同时出发,并互相泼洒手中的彩色玉米粉,一时间,出发点成为了色彩的“海洋”。

    此次彩虹跑活动倡导绿色、阳光、健康的生活理念,旨在营造全民运动、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市民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充分感受了第二十届水节分会场主题——“欢腾的克拉玛依河”。

时间:2020-08-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