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自家地里的有机果蔬运不出去,她决定——
给困难群众捐瓜果蔬菜
王雯婧 李翠云

    ●低保户、重度残疾人、医护人员家属、退伍老兵等186户家庭收到了赠送的果蔬

    ●受疫情影响,地里没有施过化肥、打过农药、用过除草剂的有机果蔬运不出去

    ●她决定将果蔬无偿捐赠给生活困难的群众,并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社区工作人员

    得知送出去的4吨果蔬已经分发到了186户家庭,彭勃悬着的心才算落了地。

    彭勃是独山子区第十四社区的居民,在乌苏购买了二十余亩菜地。平日里,彭勃就住在乌苏打理菜园,通过线上销售的方式,把自家果蔬卖出去。

    7月27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交通运输受限,果蔬外运成了问题。

    看着地里的果蔬,彭勃忍不住哭了出来:“这些都是没有施过化肥、打过农药、用过除草剂的有机果蔬,就这么烂在地里,太可惜了。”

    “不如把它们捐给有需要的人。”彭勃想着,拨通了独山子区第十四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出了自己决定将果蔬无偿捐赠给生活困难群众的打算。

    7月30日,得知第二天独山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派车来拉运果蔬,彭勃和丈夫商量后,给家里的19头羊挤了奶,收好了土鸡下的蛋,准备送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因为“他们太辛苦了,要好好照顾下”。

    7月31日一大早,彭勃就下了地,开始采摘果蔬。伽师瓜、羊角蜜、西红柿、茄子、辣椒……彭勃和大家一边采摘,一边装箱,忙得不可开交。为了节省时间,彭勃吃午饭都是站着吃的。

    忙活了16个小时后,果蔬装好了车,从彭勃家地里运了出去。

    自8月1日起,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低保户、重度残疾人、医护人员家属、退伍老兵等186户家庭先后收到了彭勃家的果蔬,大家纷纷对其表示感谢。

    现在,彭勃正张罗着下一次的捐赠事宜,“能为抗疫做点事,我特高兴。”彭勃说。

 

时间:2020-08-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