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创新配送模式 高效服务居民
北坡社区采用订单式配送
聂梦婷

    建群

    建立居民、志愿者及商超负责人交流的微信群

    下单

    微信群下单,志愿者上门帮部分中老年人下单

    配货

    志愿者在辖区商超根据订单进行商品采购打包

    送货

    志愿者及时送货,一般上午下单,中午前就能收到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让居家休息的居民安心度过“宅”时光,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北坡社区创新订单式配送方式,为居民高效配送生活必需品。

    目前,北坡社区共有66栋居民楼,1850户居民。疫情来袭,保障居民居家休息期间的生活物资供应成为了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由社区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红细胞”党员及社区志愿者共82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承担起了为居民采买、配送生活物资的工作。

    为了更快解决居民采购问题,更好满足居民日常所需,结合以往经验,北坡社区此次创新了配送方式,即由居民在微信群内下单,志愿者在辖区商超进行商品采购打包,再由其他志愿者配送上门。

    “我们通过建立居民、志愿者及商超负责人交流互通的微信群,实现了在线快速下单、高效配货、及时配送,居民上午下单,志愿者在中午前就能将商品送到居民家里。”北坡社区副主任冯海霞说,“针对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中老年人,则由志愿者上门询问需求后帮助居民在线下单,并快速将居民所需物品配送至家中。”

    此外,为了保障社区供应充足,更全面地满足居民生活所需,北坡社区辖区内共有6家商超保持营业,以充足的商品、稳定的价格为居民居家休息提供有力保障。

    对此,家住北坡社区的居民薛恒芳说:“居家休息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为保障我们的正常生活付出了很多心血。他们及时关注居民多样化的需求,快速上门配送生活物资,让我们足不出户也十分安心、放心。”

 

时间:2020-08-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