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19项科技成果获自治区科学技术奖
 王斐 龚小茜

    8月1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在日前揭晓的2019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评选中,我市19项科技成果获奖。

    此次自治区科学技术奖评选,一共有127项科技成果获奖,涉及农业、畜牧业、林业生态、化工材料、机械电气、地质勘查、矿产开发、医疗、食品药品等多个领域。其中包含7项自然科学奖和5项技术发明奖,这也是自治区在科学技术奖评选中首次设立的奖项。

    我市获奖的19项科技成果中,新疆油田公司的“稠油火驱采油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及“大型地层岩性油藏群勘探理论认识与中拐北斜坡6亿吨油区发现”2项成果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克拉玛依市科能防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特种基乙烯内衬油管技术产业化”等7项成果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市中心医院的“循证药学平台的建立与应用”等9项成果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新疆油田公司的“薄层砂岩底水油藏筛管完井水平井控水技术及应用”获得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记者了解到,“稠油火驱采油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成果针对新疆稠油热采后油藏转火驱开发提高采收率技术中的难题,攻关研发了高效点火技术、火驱过程动态监测技术、火驱高效举升技术等系列关键技术,形成了稠油热采后有效接替开发方式,为新疆稠油持续稳产提供了强力技术支撑,总体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克拉玛依市科能防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张朝军介绍,“特种基乙烯内衬油管技术产业化”可显著减少修井作业次数,增加产油时间,同时,内衬油管技术成熟,工艺实施稳定,可为油田提供高性价比产品,是解决油田抽油机井偏磨、腐蚀行之有效的办法。

    近年来,我市以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扩大创新供给,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今后,我市将进一步鼓励、支持企业参与重大科技任务,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创新环境和市场环境。

时间:2020-08-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