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有了首个餐饮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
拓展人才学习途径和深度,解决餐饮行业高技能人才紧缺问题
 聂梦婷 何平蜀

    ●该工作室以创新烹饪技艺、培养餐饮行业技能人才、传承中华美食文化为宗旨,成员均为技能拔尖的餐饮人才

    ●我市将给予该技能大师工作室一次性建设补助资金10万元,用于培训设施设备购置及技能交流推广

    7月20日,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专家组评审,“白玉清技能大师工作室”被认定为克拉玛依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这也是我市首个餐饮行业的技能大师工作室。

    该工作室以创新烹饪技艺、培养餐饮行业技能人才、传承中华美食文化为宗旨,其成员均为技能拔尖、技艺精湛且多年从事烹饪培训工作的餐饮人才,在行业中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新疆塔林鼎尚餐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白玉清说:“技能大师工作室能更好地展现厨师风采、传承厨师精神。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后将不断助力全市餐饮行业发展,积极组织相关培训工作,为培养具各类餐饮人才努力”。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将给予该技能大师工作室一次性建设补助资金10万元,主要用于工作室培训设施设备购置及技能交流推广。

    据悉,为了充分发挥高技能科技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和效能,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多人才,我市于2013年启动了“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

    技能大师工作室汇集了产业大军和技术工人队伍的核心骨干,在技能领军人物和技术骨干人才的“传、帮、带”、优秀成果创新、绝技绝活传承推广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2019年,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下,“白玉清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落成。

    “目前我国正处于社会经济结构的升级与转型期,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餐饮业技能人才的匮乏严重制约了我区餐饮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此,人社部门希望通过打造“技能大师工作室”,进一步拓展人才学习的途径和深度,有效解决餐饮行业高技能人才紧缺的问题。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人社部门还将出台更多利好政策,为一线职工向技能大师迈进提供成长空间。同时,将积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加大政策扶持,将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作为挖潜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抓手,通过积极搭建各类平台,为技能大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时间:2020-08-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