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成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咨询公司
助力中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叶子

    ●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咨询公司(财务托管中心)已完成业务模式梳理

    ●帮助中小微企业获得所需的融资支持,促进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7月28日,克拉玛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克拉玛依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咨询公司(财务托管中心)已完成业务模式梳理,并展开了与相关合作单位的协议拟定等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我市金融营商环境,我市人民政府与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合作,制定出台了《共建小微企业金融示范区工作方案》,并于6月30日正式挂牌成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咨询公司(财务托管中心)。

    该公司从规范中小微企业财务会计体系入手,以代管、指导、策划、咨询为导向,帮助中小微企业从薄弱管理到规范经营、从找准定位到战略规划、从偏安一隅到做大做强,分层、分段、分部引导中小微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治理结构合理化、规范化、科学化,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市财政局金融发展科负责人屈成介绍,通过成立克拉玛依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咨询公司,可逐步规范中小微企业的账务处理流程,提高财务报表数据的实用性,使其在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获得所需的融资支持,进一步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促进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环境,激发小微企业创造活力,为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提供全方位财务和金融支持。

    克拉玛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泓萱说:“咨询公司前期将试点通过财务规范和托管,帮助有融资需求且自愿参与规范的中小微企业更好地获得银行信贷支持,同时进行财务合规性的账务处理和报表制作。后期,将根据企业的需求,进行财务分析和报税的相关工作,最终将咨询公司打造成助力本地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的一站式服务机构。”

    之后,该融资服务咨询公司会根据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规范程度,逐步推动其到区域股权市场登记挂牌,为中小微企业形成一条新的融资通道。

时间:2020-08-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