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疫情结束 就娶她
 唐宛灵

    婚期延后

    两人原计划今年春节前回老家结婚,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婚期一推再推

    投身工作

    两人毫不犹豫地选择坚守岗位,工作之余靠打电话、视频联络感情,互相鼓励

    7月28日凌晨0时30分,年轻的辅警汪桂南刚从检查站备勤回到宿舍,第一时间打开了微信视频,给女朋友高悦报平安。他知道,在基层工作的她也应该刚刚下班。

    汪桂南是市公安局白碱滩分局巡逻防控大队高速检查站的一名辅警,女朋友高悦是阿勒泰哈巴河长白山社区的一名基层工作者。

    相恋3年,两人准备今年春节前回老家结婚。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婚期一推再推。

    5月,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两人再次将回家结婚事宜提上了议事日程。就在他们憧憬着美好的婚礼时,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又让他们的婚期再次延后。

    他们毫不犹豫地投身到工作中。

    每天9时30分,汪桂南准时到检查站上班,主要任务就是检查过往车辆,日常还要进行体能训练和业务学习。工作第三个年头,队员之间早已熟悉。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相互之间真诚相待。尤其是大队领导,更是关心关爱队员,帮队员解决了许多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这让年轻人的内心充满温暖。虽然婚期延误,但看到所有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汪桂南当然不能落后。不仅如此,他还要给同样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女朋友做表率。

    “疫情结束后,我想考个驾照,这样就可以开车去看女朋友了。”说起这段感情,这个皮肤黝黑的男孩变得温柔起来。

    汪桂南曾经在沈阳当过两年义务兵,2012年退伍后参加工作。2018年6月,怀着梦想,汪桂南在网上报名,通过考试来到了克拉玛依工作。

    汪桂南说,现在天气这么炎热,他女友每天都要穿着防护服,吃住在单位,可想而知有多艰苦。

    他总是替女友着想,却不提自己也很辛苦。他住在检查站,冬天时,防护服里穿着棉袄;夏天,防护服里套着短袖,每天上岗前都要吃防暑药。

    “我相信,只要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疫情总会过去。我一定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疫情结束时,我就把她娶回家。”汪桂南坚定地说。

时间:2020-08-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