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冒充领导,安排出纳转账 及时报警,追回部分账款
 高丽媛 高海华)

    骗子出现

    “王总”发来QQ邮件,称有一笔转款业务需公司出纳加入QQ群沟通办理

    多次转账

    加入QQ群后,群主“王总”要求出纳将多笔钱款转至指定的银行账户

    及时报警

    出纳转完最后一笔账后,王总到财务科安排工作,发现被骗,立即打电话报案

    紧急止付

    民警向报警人核实情况,及时对涉案账号进行紧急止付,对涉案资金开展查控工作

    追回钱款

    当天11时许,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成功止付并冻结98万元,追回部分被骗钱款

    7月12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将98万元涉案资金返还至我市一家企业的账户。

    该企业负责人王先生(化名)给民警送来锦旗,感激地说:“感谢公安机关帮我们公司挽回了损失。今后,我们一定认真吸取教训,严格落实公司的资金管理制度,组织财务人员开展防骗、识骗的相关培训工作,增强防骗意识。”

    去年10月23日上午一上班,我市一家企业的财务部工作人员李华(化名)收到一封署名为“王总”发来的QQ邮件,称有一笔转款业务需要公司出纳加入一个QQ群沟通办理。

    “我们财务工作需要频繁地与多方沟通往来,加客户的联系方式是日常工作方式之一,所以,当我看到‘王总’让我加QQ群之后,我没有多想,立即就加入了,没想到竟然是骗子冒充王总。”李华说。

    李华加入QQ群后,群主“王总”安排其将多笔钱款转至指定的银行账户。李华按照“王总”的要求立即转账。在转完最后一笔钱款后,正巧王总到财务科安排工作。

    “我当时还问王总,今天为啥要给这个账户转好几笔款,王总否认了此事。”李华说,那时,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拨打电话报案。

    接警后,民警高度重视,迅速向报警人核实相关情况,第一时间对涉案账号进行紧急止付,同时对涉案资金开展查控工作。当天11时许,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成功止付并冻结98万元,追回了部分被骗钱款。

    “这件事情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真的非常感谢公安机关迅速出击。以后我们一定更谨慎,多核实,希望大家从这件事上吸取教训,不要犯和我一样的错误。”李华说。

    据悉,我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自成立以来,公安机关、银行、通信等部门合署办公,形成了“封堵、冻结、打击”一体化运作的合成打击防范模式,有效融合了公安内部相关警种以及公安机关与银行业金融机构、通信运营商之间的业务优势,有效服务、支撑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工作。

时间:2020-08-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