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致敬铁血军魂 书写真情心声

    在战争年代里,他们冲锋在前,用生命为祖国奋战;在和平年代里,他们恪守忠诚,默默守护祖国安宁。

    他们,就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人民子弟兵, 是最可爱的人。

    难忘军旅生涯

    无悔芳华岁月

    网友【铭博】

    转眼间,我已经退伍18年了。现在我开了一家“战友情抓饭拌面大盘鸡”餐厅。一段军旅路,一生战友情,18年弹指而过,可那段军旅生涯是我人生中最值得骄傲的时光,也是我一生难忘的情怀。

    无论战友在哪里,我们依然是兄弟。退伍不褪色,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我们随时在!

    网友【嗨克拉玛依904763】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2012年转业来到了风城油田作业区,成为了一名采油工。

    在新的岗位,我和新兵时期一样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输。2017年,我有幸成为了“国防班组”副班长。更幸运的是,我在单位结识了我的妻子。如今,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小家,还生了个可爱的女儿。

    我常常说,保家卫国是我身上永恒不变的使命,为祖国献石油是我家最大的目标和责任。

    网友【程书良】

    我是一名1990年入伍的老兵,现在是风城油田采油站的一名工人。

    这次活动让我想起了很多往事。进部队三年后,我成为了班长。1993年4月,我们部队所在地区发生了融雪性洪水,这也是我入伍以来见过的最大一场洪水,整个街区都被淹没。

    四条街,一百五十余家商户,我和战友们冲锋陷阵,帮助商户寻找被水冲走的物品。十几个小时后,我们3个班的三十多名战士将所有能找到的货品全部捡拾回去。为了保证这些物品的安全,方便群众再次售卖,我们又连夜清理了部分货品。

    转眼间,我转业来到风城油田作业区已经有些年头。在班组管理中,我常常对员工物品的摆放都会进行“干涉”。起初大家不是很理解,但我常说,将工机具摆放得干净、整齐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习惯问题,它牵涉到了工作效率、后续安全等多个方面。在我的带动下,我们班组的工机具管理一直都非常规范。

    我,过去在部队为人民站岗放哨;现在在企业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我,一直都是一个兵。

    网友【李苏芮】

    时间在变,不变的是军魂;环境在变,不变的是军心。我是一名转业军人,两年服役期间,我从稚嫩少女渐渐转变为铿锵战士。我很清楚自己来到部队的意义,我积极融入军营环境,接受思想、体能、意志等各方面的锻炼,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士兵。

    如今的我已从部队转业到油田,成为了一名采油工人。换上“红装”,我依然保持着军人的状态,秉持“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中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

    你为祖国效力

    我为你而骄傲

    网友【嗨克拉玛依969466】

    我的叔叔是一名军人。小时候,我觉得他特别帅,行动坐卧自带一股英气。现在,我还是觉得他帅,帅的不是外表,而是他的忠诚、正直、不怕吃苦、执行力强等军人特质。

    不光是我,我们家里所有人都因他是军人,而更加的敬他、爱他。

    网友【天山鸿雁】

    我爱人曾是一名普通军人,他性子倔强、刚直,多少年来,他一直保留着在部队的习惯。好多人说他挺傻、挺犟的,可人很好。

    无论当兵,还是当工人,他都会很认真地完成任务。他说,他在部队受到的教育就是这样,上班跟站岗一样,都不能马虎大意。

    “八一”建军节到了,祝和他一样的军人们幸福安康。

    网友【S.】

    我和丈夫都是风城的员工,当初在一起时,我就做好了随时支持他去备勤的心理准备。我们女儿出生没多久后,他服从安排去参加了预备役训练。我从手忙脚乱独自带孩子,过渡到气定神闲的全能妈妈,他看到后不免感到愧疚。但在我看来,他不论身穿军装还是红装,只要能够报效祖国,为油田生产效力,就是我和孩子的骄傲!

    放不下军旅梦

    挥不去军旅情

    网友【嗨克拉玛依208680】

    成为一名军人曾是我的梦想。

    从汶川地震到武汉防疫保卫战,我们都能看到军人义无反顾的身影。

    没有人民子弟兵,哪里会有团结稳定的环境让社会发展?没有人民子弟兵,哪里会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感谢他们,感恩祖国。

    网友【彩色沙漠】

    从小我就有一颗当兵的心,奈何种种原因,没能如愿。

    我从事过很多工作,如今在一家小超市做营业员。一直以来,我都对军人有一种特殊的情结,就连看电视剧都偏爱军旅片。

    也许就像有句话说的那样:因为自己不会飞,所以才想让孩子飞。我一直希望孩子将来考大学能去军校。

    我要向军人们致敬,他们用意志铸造着信念;用绿色装点着青春;用生命书写着忠诚。他们把一切都献给了人民,献给了祖国,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网友【小牛初试刀】

    我读的大学是一所军校,但由于某些原因,我毕业后没有选择从军。

    我有过遗憾,也有过后悔。我常常想起大学生活,那时,我们吃饭排队、走路排队、上课排队。虽然听上去很枯燥,但现在想起来,那何尝不是人生的一种美好历练。

    “八一”建军节到了,感谢所有军人的守护与奉献,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致敬平凡英雄

    祝福平安顺利

    网友【嗨克拉玛依597919】

    提到军人,我内心总会涌起无限的敬意。

    在和平年代,虽然没有了战场上的拼杀,但他们依然是保家卫国、全心为民的代名词!

    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百姓的安危,他们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行动竖起了中国军人不倒的旗帜。

    网友【12°】

    军人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责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守护着我们的岁月静好。

    有次看到一个小女孩指着军人说:“好帅,长大我也想当兵。”这是来自祖国花朵的崇拜,这也是国家兴旺的体现。

    网友【天蓝地阔】

    我曾经去过边境旅游,那里有些地方看起来天蓝地阔、美不胜收,可实际上条件非常艰苦。

    而我们的军人战士就驻守在那里,守卫着国境线。我明白,中国的边界不仅仅是一道线,那是军人的勇气与担当。致敬平凡英雄!

    相关链接

    【参与方式】

    1、打开“嗨克拉玛依”APP,进入“‘永远的人民子弟兵,最可爱的人’诉军旅故事 说幸福人生表爱国情怀 留真情心声”专题页面,即可留言。

    2、打开“嗨克拉玛依”APP,点击“互动”栏目中的“报料”,进入页面后可提交包括图片在内的信息。

    3、发送用户名、手机号、留言内容和图片至邮箱klmy01@qq.com,邮件名设为“八一+手机号”,例如“八一15809901234”。

    4、活动详情咨询电话:0990—6886836。

    【活动奖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的奖品为:

    ◎电热水壶1个

    ◎64G闪迪U盘2个

    ◎金力保温杯3个

    ◎双层玻璃口杯10个

    ◎一次性口罩(20只/包)10包。

    十月馨孕产期营养中心提供的奖品为:

    ◎价值298元的十月馨亚麻酸DHA一盒

    ◎满200减50代金券一张

    ◎数量:30份

    战友情餐厅提供的奖品为:

    中奖市民凭手机号来店消费大盘鸡,赠送任选两盘凉菜。

    数量:10位

    获奖市民可凭手机号领取奖品。中奖号码、领取时间、消费时限将于活动结束后在“嗨克拉玛依”客户端进行公告。

    市民可扫描二维码浏览详情。

时间:2020-08-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