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山子区便民服务 用房将投入使用
 田华英 王艳

    ●小区便民服务用房分两期,今年一期24座主体建设已经完成

    ●将作为给小区居民供应果蔬商品的店面及室内活动场所

    

    7月28日,独山子区二区66栋居民楼西侧一座彩色板房引起了居民的关注。

    据了解,这是独山子区委、区政府专门为小区居民建设的便民服务用房,它将作为给小区居民供应果蔬商品的店面及室内活动场所。这样的彩色板房,一共有48座。

    随着城镇化建设速度的加快,独山子区多数居民小区内都设置了供居民健身锻炼的场地,但仍缺少为居民就近供应果蔬商品的店面及室内活动场所。

    而社区作为城市的基础单元,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为社区建设便民设施、提供便民服务,既能够满足广大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也是政府执政为民理念的表现,更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

    为了满足居民需求,独山子区委、区政府经过走访调研,决定投资2000万元,计划在第一、二、三、四、六、九、十、十一、榆园、靓园、美林、天润、天悦等小区内新建、改建48座便民服务用房。

    服务用房单体建筑面积为150平方米,主要将用于开设小区便民菜店、进行物业服务等。同时配套有自动缴费终端、智能投递柜、邮政业务等便民服务设施,对辖区各居民小区进行全覆盖,在满足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的同时,提高辖区疫情防控能力。

    据介绍,小区便民服务用房分两期,今年一期24座主体建设已经建成,目前已完成样板间装修。待样板间验收合格后,将按照样板间的设计进行施工,计划今年内投用。

时间:2020-07-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