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加强安全值守 服务广大市民
节日期间水电气供应有保障
胡阳

    ●水务公司:274名员工坚守岗位,严格管控供水保障的各个关键环节

    ●国网克拉玛依供电公司:持续推行24小时“线上”购电业务。可主动上门提供服务

    ●燃气公司:有效保障各方面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确保全市居民安全用气

    7月29日,记者获悉,我市供水、供电、供气单位将在古尔邦节期间加强值班和抢修应急处理,保障市民用水、用电、用气。

    市水务公司:

    全力保障用水安全

    为满足市民用水需求,市水务公司重点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

    274名员工坚守岗位,严格管控供水保障的各个关键环节。从水库渠道到管网末梢,从供水源头到千家万户,全方位保障供水不受影响,确保水质优良、水压稳定。

    该公司调度指挥中心通过智慧水务综合管理平台,对市区5大区域36个关键管网压力检测点、13处水库水位监测点及1026个远传用户水表进行全方位持续监测,全面掌握全市用水变化,科学调度水量分配,实时均衡管网压力,确保城市供水管网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抢修,水务公司利用先进的止水工艺和技术,将本应停水完成的传统作业变为快速、不停水的应急作业,以此消除或缩小停水带来的影响,保障用户安全用水。

    水质安全保障方面,该公司特制定了专项方案,每日安排公司水质化验中心对市区12处管网水进行水中浑浊度、余氯检测;每周安排1次对市区在线水质检测设备进行现场实测,水质24小时严格受控;每日对第二水厂、三坪水厂、第六水厂水库原水及出厂水进行分析测试。截至目前,水质合格率100%。

    国网克拉玛依供电公司:

    保障全市安全用电

    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成立了保电领导小组,建立了快速、有效应急响应机制,完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完成了辖区内供电设备、输配电线路的节前特巡,全力做好古尔邦节期间的保电工作。

    该公司将重心放在对医疗机构和居民区的供电保障上。结合防汛工作开展特巡、测温工作,提前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超前防范。另外,该公司为应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安排抢修人员定点值守、全时待命,确保反应迅速、措施有效、保障有力。

    针对购电问题,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在全市的营业厅全天正常营业,可主动上门提供拿卡、充值、送卡等服务。该公司持续推行24小时“线上”购电业务,设置3部服务专线,负责电话开通远程充值功能,查询用户编号,引导客户完成注册及充值。对电表因故障无法充值的客户,采用远程保电方式合闸保电,无法远程保电的,进行短接处理。营业厅外的自助缴费终端设备24小时营业。

    市燃气公司:

    安全保供毫不懈怠

    市燃气公司第一时间部署安全生产平稳举措,切实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保障落到实处。该公司安排在岗工作人员62人,生产运行用车19辆,以最精干的力量全力做好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及乌尔禾区部分用户的燃气安全保供工作。

    该公司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第一时间完成通行证件的办理,有效保障公司在配气站、加气站、管线检测、话务热线、户内维修等方面均能平稳有序开展工作,确保全市居民安全用气。

    同时,该公司主动核查近期居民用气及工商业用户用气量,及时与油气储运公司、西部销售公司、油田公司生产运行处沟通,掌握天然气用气量变化,并根据气量波动调整工艺管网参数,完善报表数据。

    针对近期雨水增多的情况,该公司加大对阀井的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雨水倒灌问题,并及时采用抽水措施予以解决,严防管线因长期雨水浸泡引发锈蚀隐患。

    近年来,市燃气公司持续打造“智慧燃气”,已安装物联网燃气表的用户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自行完成购气操作,用户若遇操作不便等问题,市燃气公司可提供帮助。

    此外,需用燃气卡购气的用户,可在市区燃气营销大厅购买天然气。对于出行不便的用户,由市燃气公司属地单位与用户所在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协调,切实做好居民用户的燃气缴费充值和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0-07-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