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深度帮扶喀什
安排协作扶贫专项资金1070万元,确定各类项目25个
朱芸 马晓丽

    人才方面

    每年选派骨干人才组成帮扶队实施结对帮扶

    教育方面

    派出32名教师到喀什支教;开展了8期远程视频培训;喀什市选派160名教师来克跟岗挂职

    医疗方面

    5名专家组队赴喀什的医疗机构进行帮扶;喀什市派出8名医护人员来克拉玛依区学习

    创业及就业技能培训方面

    开展肉鸽养殖技能培训,并与参训学员签订收购协议,帮助其在喀什当地实现就业创业

    今年,克拉玛依区以共同发展、优势互补为基本原则,积极与喀什市协调沟通,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近年来,克拉玛依区通过一系列举措,确保对口协作扶贫工作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助力喀什市更多贫困人口在当地实现稳定就业、持续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今年,克拉玛依区本级财政共安排协作扶贫专项资金1070万元(不含社会公益),确保协作扶贫资金投入高于上年。目前,克拉玛依区与喀什双方已通过了2020年度区内协作扶贫资金项目计划表和资金预算,共确定人才、技能、产业、结对帮扶等各类项目25个,力争做到全方位的深度帮扶。

    人才方面,克拉玛依区每年选派骨干人才组成帮扶队,按照组团服务、统筹使用的原则,对喀什市人才实施结对帮扶。今年6月至8月,克拉玛依区3名干部赴喀什市挂职;6月28日,喀什市派4名干部来克挂职锻炼。

    教育方面,克拉玛依区派出32名教师前往喀什进行支教;利用远程网络培训设备开展了8期远程视频培训,完成对口喀什市小学各科教师、幼儿园教师的远程培训工作,共计培训教师5160人。喀什市先后选派160名教师来克跟岗挂职。

    医疗方面,克拉玛依区统筹辖区公立医院5名专家组队赴喀什的医疗机构进行帮扶,目前已带教培训八百余人次。喀什市则派出8名医护人员来克拉玛依区学习。今年,克拉玛依区还将完成对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卫生院发热门诊的建设工作。

    创业及就业技能培训方面,6月,针对喀什市英吾斯坦乡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开展的肉鸽养殖技能培训已完成。克拉玛依区委托喀什新投鸽业有限责任公司帮助学员掌握规范化、规模化养鸽能力。培训结束后,新投鸽业与参训学员签订收购协议,以市场价格定向收购学员养殖的乳鸽,助力学员增收致富,帮助其在喀什当地实现就业创业。

    除此之外,今年,克拉玛依区还为喀什市11个乡镇的养老院共提供22万元的资金支持;动员社会力量,募集社会资金参与扶贫,累计为喀什市25名贫困学生募集善款5万元。

时间:2020-07-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