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真抓作风转变 助力基层减负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宣传部多举措做好减负工作
刘哲 钱旭东

    具体做法

    ●梳理出基层减负工作的关键问题和重点环节,建立基层减负工作机制

    ●各类会议按照同比减少50%的红线标准严格控制,将能合并的会议合并套开,缩短开会时间

    ●建立数据、材料共享机制,严把发文入口关,发“必要文”“有效文”

    “基层减负工作已开展一年多,会议明显减少,我们不再将精力放在发文填表上,有更多时间深入现场采写宣传稿件,能更好地践行‘四力’,更多关注政策落地情况。”7月27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郑宇希感叹道。

    记者从该区区委宣传部了解到,自基层减负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宣传部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区委相关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基层减负工作,着力为全区宣传专干队伍松绑减负,推动基层减负各项举措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落地见效。

    一直以来,该区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将基层减负当作一项政治任务高标准执行,对照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探讨研究,梳理出基层减负工作的关键问题和重点环节,建立基层减负工作机制,通过以学促减、着力精简会议、整治发文填表、规范督查考核等多种举措做好基层减负。

    此外,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加大宣传全区基层减负工作开展的情况。各类会议按照同比减少50%的红线标准严格控制,将能合并的会议合并套开,严禁安排与会议内容无关的部门和单位陪会,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的形式主义。同时,各项会议开会时长进一步缩短,以新闻通气例会举例,参会各部门在会上汇报完本部门的工作后即可离场,不必全程参会,实现开“高效会”、开“节约会”。

    此外,严把发文入口关,发“必要文”“有效文”,并由综合协调办负责归口收集各类基础数据,部门之间形成“内部消化”,建立数据、材料共享机制,真正将基层宣传干部从文件、报表中解脱出来,进而真正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能力。

时间:2020-07-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