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将党群服务阵地和服务触角向商圈延伸
“一核多元”服务商户
维妮拉

    具体做法

    ●“睦邻老街”党群服务联络站揭牌

    三平镇商圈范围内的商户有困难诉求都可以来此咨询

    ●“红掌柜”商圈理事会成立

    加大商户间的互动,实现联手共建、共同管理、共同发展

    7月12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振兴社区、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在三平镇市场举行了“睦邻老街”党群服务联络站揭牌暨“红掌柜”商圈理事会成立仪式。

    今后,凡是三平镇商圈范围内的商户有困难诉求都可以来此咨询。

    据悉,今年以来,振兴社区积极将党群服务阵地和服务触角向辖区商圈延伸,紧紧围绕服务商户开展工作,形成了以社区党支部为核心,商户、党员、群众等多方力量参与的“一核多元”党建工作新模式,以三平镇市场为轴心,辐射周边商户,构建多细胞链接共商、共建、共享的网格治理体系,共同解决商圈大事、难事,增强了商圈治理的合力。

    “现在市场周边停车十分方便,社区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三平镇市场商户马玉水说。

    据了解,三平镇市场停车难、排水不畅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商户和居民。为此,振兴社区、工作队通过走访调查,规划方案,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将市场周边约400平方米的空地改造为停车场,在市场东侧新增一条排水管道,逐一解决了市场停车难、排水不畅的问题。

    揭牌仪式当天,由三平镇市场商户代表组成的“红掌柜”商圈理事会也顺利成立。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理事会成员由市场全体商户选举产生,共有7名成员。建立理事会的主要目的是加大商户之间的互动,实现联手共建、共同管理、共同发展。

    “我们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作用,在市场商圈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让商圈党员重新沐浴在党性洗礼中,让商户们更进一步地感受到党的温暖,从而不断扩大党员队伍,通过活动,让商圈更具凝聚力,让商户们的生意更加红红火火。”振兴社区主任刘沙说。

时间:2020-07-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