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人口普查 11月开始
 杨艺佩杉 田华英 宋辉萍

    ●此次普查全程实现无纸化数据处理

    ●还增加了“自主填报”选项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零时开始,本次普查将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

    这是7月21日记者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克拉玛依市统计局)获悉的。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使用智能数据采集设备登记住户信息,全程实现无纸化数据处理。在普查摸底、入户登记阶段,还增加了“自主填报”选项,住户只需扫描由普查员提供的二维码,即可填写相关信息。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市民文明程度和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居民“人户分离”“职住分离”情况较为普遍,因此调查环境复杂,入户难度加大。为保证此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市公安部门目前正在进行户口整顿工作,各级人口普查办公室正在抓紧进行行政区域划分、绘图和建筑物清查等工作,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将于10月底前完成。

    市人口普查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人口普查旨在全面查清本市人口数量、人口结构、区域分布、城乡住房等基本情况,为制定和完善本市人口与发展战略及政策体系,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快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科学、准确、完整的基础数据。

    目前,为切实做好本次人口普查工作,提高普查人员的专业能力和实操水平,市普查办及各区普查办专业人员共11人,于7月11日前往哈密市参加自治区举办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此次综合试点将对人口普查工作进行系统培训,并对普查过程中所涉及的各要素、各流程进行实战演练。

    截至7月19日,我市166个社区(村)(含兵团)累计完成建筑物信息标绘1.80万余个。

时间:2020-07-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