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医疗惠民政策,稳步提升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水平,定于2020年3月1日-10月15日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凡新疆籍城乡居民每年可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请符合体检条件的居民到社区进行预约,按预约时间到指定的体检机构参加健康体检。

    一、体检对象

    (一)新疆籍城乡居民。

    (二)新疆籍流动人口:指离开户籍所在县级行政区到其他行政区居住6个月以上(含6个月)并办理居住证的人员;未办理居住证明的0-14岁(含14周岁)的流动人口可提供家长的相关居住证明。

    二、体检时间

    具体体检时间以社区预约成功的时间为准。

    三、体检地点

    居住地对应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体检机构(具体以社区通知为准)。

    四、体检项目

    生化检查(包括肝功、肾功、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和血脂)、心电图、内外科、B超(≥45岁)、口腔视力、血压、身高体重腰围、胸部X线片。

    五、体检注意事项

    (一)在体检的前一天清淡饮食,不饮酒,不要高脂肪、高嘌呤的食物,晚上0:00之后尽量不要吃任何的东西,在体检的当天早晨也不要吃任何的东西,有高血压的患者可以喝少量的水送服药片。

    (二)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预约时间进入体检机构,温馨提示如下:

    1.为防止人员聚集、减少居民等待时间,特采取分时段预约的体检方式,参加体检的居民须提前到社区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间前来体检。

    2.进入医疗机构须持有7日内有效核酸结果,并携带体检者本人身份证。

    3.进入医疗机构需戴口罩,并配合安检人员健康扫码及监测体温。

    克拉玛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宣

时间:2022-06-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