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通知公告
欢迎您来克拉玛依市档案馆查阅档案、政府公开信息

    克拉玛依市档案馆成立于1986年12月,位于克拉玛依区友谊路255号,是集中保管克拉玛依各个历史时期市级党政机关、群众团体、部分企业单位档案的国家综合档案馆。目前,现存档案256个全宗34万余卷(件),涉及文书、会计、公证、婚姻及人事等40余类档案。市档案馆设置档案和政府公开信息查阅场所,并配备相应设施、设备,为利用者提供热情、高效的查档服务。

    查档途径

    档案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为便于社会各方面的利用,各级综合档案馆保管本级范围内的档案,查档要根据查阅内容到相应的档案馆查阅。

    出生档案:到本人出生的医院查询;

    学籍档案:到就读学校查询;

    婚姻档案:1992年前到市档案馆进行查询,之后到办理婚姻登记的民政局或区档案馆查询;

    人事档案:按照管理权限存放在有人事档案管理资质的相关单位或存放在克拉玛依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存放在市区两级国家综合档案馆。

    查档方式

    1.现场查阅:利用者根据需要和利用权限,携带有效证件来馆查阅档案。

    2.电话和信函查询:特殊利用者(如老人、有特殊困难者或异地查询)可通过来电来函等形式,由工作人员采取代查等方式提供服务。

    查档时间

    周一至周五工作日,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开展查阅利用,如有特殊需要应提前预约。预约电话:0990-6256255。

    冬季:上午10:00—13:30   下午:15:30—19:00

    夏季:上午10:00—13:30   下午:16:00—19:30

时间:2022-06-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