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通知公告
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尊敬的全体市民和社会各界朋友:

    全民义务植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依法应当完成的、一定数量的、无报酬的植树劳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明确规定,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克拉玛依是一座在戈壁荒原上建立起来的城市,6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不怕风寒,不惧干旱,用匠心和汗水,将这戈壁荒漠打造成了一座天蓝地绿水清的宜居之城。从昔日“没有草、没有水,连鸟儿也不飞”的茫茫戈壁变成如今的“半城绿树半城楼”的“塞上绿洲”。用自己双手,栽上一棵树,为城市增添一抹绿成为了克拉玛依人的光荣传统。在此,我们倡议全社会要自觉依法履行义务,今日栽下的一棵树,将会成就未来的一片天。

    植树造林是生态文明的具体实践,是功在当代,造福子孙的伟大事业,让我们行动起来,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在全市掀起全民义务植树的浪潮,为建设美丽克拉玛依添砖加瓦。行而不辍,履行致远,一草一木皆为当代功,一山一水皆为千秋利,营造绿色家园,是你我共同的责任。

    东风吹来满目春,愿这春绿万家门,让我们和家人朋友一起参与行动吧!植树造林,争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让克拉玛依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克拉玛依市绿化委员会

    2022年3月12日

时间:2022-03-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