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弘扬孝道、追思亲人、祭扫悼念的传统节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倡导文明、绿色、低碳的祭扫新风尚,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出如下倡议——

崇尚文明新风,绿色低碳祭扫。鼓励大家选择敬献鲜花、绿化植树、集体共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寄托哀思,理性表达对故人的缅怀之情。

弘扬中华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提倡以家庭为单位,重温家规家训,回忆家族往事,发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让优良家风家教引领社会风尚。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倡导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生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体宣誓、网上祭奠等形式,铭记英雄烈士的事迹,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的精神。

坚持以身作则,带头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做革除陋习、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带头者,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文明、节俭、低碳祭扫,培育弘扬文明新风。

文明有序出行,做好防火安全。倡导绿色出行,提前规划祭扫路线、合理安排时间,尽量合乘出行或错峰祭扫,避免人流车流拥堵。自觉服从现场管理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在规定区域停车,在指定地点文明祭扫。

广大市民朋友,文明祭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为建设美丽克拉玛依做出应有贡献。


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克拉玛依市民政局

克拉玛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克拉玛依市应急管理局

2024年3月27日

时间:2024-04-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