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致全市妇女姐妹的一封信

全市各族妇女姐妹们:

春临盛世三月天,姹紫嫣红展新颜。在这个生机盎然、充满希望的美好日子,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克拉玛依市妇联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全市妇女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油城巾帼心向党,聚力奋发谱华章。过去的一年,是具有极其重要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乘着中国妇女十三大盛会的东风,克拉玛依市妇女第九次代表大会于11月隆重召开,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书记石岗在大会上对全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提出殷切期望。这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各族妇女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克拉玛依市妇女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引领妇女中紧跟时代、担当作为;在高质量发展推进巾帼岗位建功、促进乡村振兴中聚智聚力、挥洒汗水;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带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中身体力行、争做典范;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中用心用情、攻坚克难。全市妇女儿童事业成果丰硕、成绩斐然、成就显著,充分展现了克拉玛依市新时代女性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担当之美、奉献之美。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需要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妇女的作用不可替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言犹在耳,给予了新时代每一位女性莫大的鼓舞和力量。

时代激扬巾帼之志,奋斗成就美好未来!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自治区党委赋予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和“第一梯队”的最新定位,这为广大妇女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和施展才能的大好时机。妇女同胞不仅能顶“半边天”,并且在许多领域有着特殊优势。希望广大妇女姐妹们勇担历史使命,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锻造忠诚品格,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巾帼信仰之基;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市推进建设“一主多元”现代化产业体系重点工作奋力建功立业,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主动融入家国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家庭美德的倡导者、良好家风家教的带动者、社会文明的维护者,在引领新风尚中展现巾帼独特作用;主动融入百年大计,关心爱护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少年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巾帼花开竞芬芳,奋楫扬帆争新绩。全市各族妇女姐妹们,让我们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跑出巾帼加速度,为克拉玛依市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衷心祝愿全市妇女同胞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克拉玛依市妇联

2024年3月8日

时间:2024-03-08    来源:克拉玛依融媒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