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克拉玛依市延续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
本月底,首批补贴将发至企业
王素娟 梁新英

今年,克拉玛依市将延续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目前,市人社局正在统计核对信息,预计8月底,首批补贴将通过“免申即享”的方式发放至相关企业。

上月中旬,自治区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印发的《关于延续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延续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并就补助的条件、期限、办理方式作了明确规定。

该通知规定,对招录2023届毕业生及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16岁至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工伤、职工养老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每招录1人可按不超过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至2023年12月底。

补贴将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安全的原则,发放至用人企业对公账户;没有对公账户的企业,将发放至税务部门提供的该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账户。

需要注意的是,1名人员的就业参保信息和身份只能由一户企业用于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不能重复使用。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能重复享受。

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于2022年首次实施,克拉玛依市共发放了7批次、共236.4万元,惠及全市企业365家,激发了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的积极性。

市建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尹辉说:“年轻人的加入为我们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和开拓新市场新业务奠定了人力基础,也激发了企业的活力和创新力。2022年,我们公司领到了76500元的一次性扩岗补助,缓解了企业因人员流动性大、招聘成本高造成的经营压力。今年,我们招聘的新人中,有80%是近两年毕业的学生。”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人社局将继续精准筛查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严格资金发放流程,推动扩岗助企政策精准落地。

时间:2023-08-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