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提高
每年可提25000元,多子女家庭不受限
王素娟 陈星如

7月24日,市民哈先生来到市公共服务就业大厅的公积金窗口,想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以支付房租。

“这是我第一次提取公积金。工作人员告诉我,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提高了,我提取了25000元,当场就收到了这笔钱。”他说。

哈先生是克拉玛依市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后,来现场办理这项业务的第一位市民。

7月19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当天起,在克拉玛依市无自有住房且租房居住的缴存人,每户每年最高可提取的住房公积金额度由20000元提高至25000元。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旨在进一步落实自治区有关要求,加大对缴存人特别是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租房自住的支持力度。

“这是由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组织专人对全市住房租赁市场调查研究后决定的。”该负责人说,调研结果显示,目前,克拉玛依一套住房的年租金在20000元至30000元之间。根据此结果,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决定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最高额度。

此外,为落实国家有关要求,助力多子女家庭租房提取实现“应提尽提”,符合克拉玛依市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的多子女家庭(符合国家生育政策,有两个及以上子女共同居住的家庭),若实际年租金超过25000元,提供租房发票可按实际租金支出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受租房提取最高额度限制。

该政策实施以来,已有18人提取了45万元的住房公积金。

时间:2023-07-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