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护理项目多样 照护环境优良
中高端月子会所成市民新选择
倪璐

    温馨舒适的环境、专业细致的护理、丰富多样的项目……如今,“科学坐月子”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重视,加之家庭照护人手不足、年轻人追求高品质生活等原因,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专业机构坐月子,月子中心也随之在我市悄然兴起。

    本周,记者从我市几家月子中心了解到,除了对新生儿的照护外,几乎所有的月子中心都提供美容美体、心理咨询及体育锻炼等服务。

    位于森香水岸社区附近的桂馥兰馨国际母婴会所在今年5月正式营业。该会所负责人戴江珍告诉记者,综合型的产后康复护理中心能为产妇、新生儿提供专业、科学、便捷、健康、安全的照护服务。护理项目也较为全面,包括孕期教育、孕期指导、月子护理、产后康复、皮肤管理、膳食调理,新派滋补、婴儿泳池、瑜伽健身等。

    “在产妇护理方面,月子中心一般都会配备专业的产康团队,为产妇‘量身定制’产后恢复调理方案,包括产褥期月子护理、产妇中医调理、产后子宫复旧、产后盆底肌修复、产后气血恢复、产后骨盆闭合、产后脊柱归位、产后腺体和体质的调理以及产后的皮肤管理等项目。”诗安国际月子中心负责人李刚说。

    除了护理项目,很多宝妈更关注照护环境。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我市几家大型的月子中心内设置的月子房以温馨舒适的风格为主,屋内大多配备了新风系统、中央空调取暖制冷、三重净化直饮水机、全屋空气净化、医用消毒机、温奶器、新生儿专用洗护设备、全智能家具控制系统、智能婴儿监测系统、智能空气加湿器、智能卫浴、24小时便捷呼叫器等设施。

    收费方面,我市月子中心的价位根据照护的天数、享受的服务等不同,价位有高有低,从一万多元到六七万元不等。虽然价格不菲,但由于许多夫妻晚婚晚育,高龄父母带孙辈显得力不从心,请月嫂价格也不便宜,加上女性对健康、品质追求不断提高等诸多原因,让不少小夫妻把目光投向了月子会所。

    “我6年前生头胎请的是月嫂,当时月子中心还是个新鲜事物,今年我生完二胎就想着来这里体验一下。”在金克拉月子中心内,记者见到宝妈程馨蕾时,她正在康复中心进行产后康复训练。“一日六餐是专门根据我的体质安排的,而且这里的专业管理人员会对新生儿进行黄疸检测、日光浴、水浴、二便情况观察以及新生儿抚触、肢体训练等,花点钱享受细致的照护也值得。”

    在采访中记者获悉,虽然年轻人注重生活品质,愿意花钱买服务,月子中心的市场认可度也在逐步提高,但这个行业尚处于新兴阶段,目前缺少相应的规范,每个月子中心都有自己的特点,所以产妇及家人在选择月子中心时,需要着重了解护理人员的资质和经历。

时间:2021-07-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