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舞剧《油城往事》明日开演
它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党课”
倪璐

《油城往事》彩排现场。 本版图片由 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闵勇 摄

《油城往事》彩排现场。

    ●以“艺术党课”形式讲述克拉玛依油田开发初期故事

    ●重新编排之后,对情节设置、舞美效果等进行了提升

    ●明日首演,地点为市群艺馆,演出将持续至7月20日

    气势磅礴的音乐、跌宕起伏的情节、华丽恢弘的舞美、扣人心弦的表演……明日,经过重新编排后的我市首部100%原创舞剧——《油城往事》迎来在市群艺馆的首场演出。

    《油城往事》演出时长约90分钟,由《初见》《结缘》《一定找到你》《你是英雄》《英雄不逝》《又见》6幕组成。该舞剧承载厚重的主题立意,以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克拉玛依为创作背景,再现在党中央的号召下,无数热血志士从祖国四面八方投入到克拉玛依油田开发大潮中的场景,展现克拉玛依创业时期艰苦卓绝、战天斗地的奋斗历程,讴歌克拉玛依各族儿女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油城往事》是我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主办,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市歌舞团创作演出。

    该舞剧于2018年年底进行了首演。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歌舞团的主创团队邀请了多位优秀青年舞蹈演员加盟,精简了部分情节,对舞美、服装、音乐以及舞蹈动作进行了再打磨,提升了整体演出水准。

    该舞剧从今年5月底开始进行排练。6月30日上午,在市歌舞团排练厅内,《油城往事》全体演职人员迎来了紧张的排练冲刺阶段。主创团队从舞台布置、灯光调整、服装道具等方面严格把关,力求让表演与舞美配合严丝合缝,确保呈现出高水准的舞台效果。

    “在短时间内的密集排练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挑战和锻炼的机会。”该舞剧总导演之一刘涛(小)说,“把专业的舞台艺术作品带给广大市民,以此来表达对党的真挚祝福,这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油城往事》是我市文化艺术演绎的精粹之作,是高举文化旗帜的红色经典之作,更是一部颂扬革命情怀的里程碑之作。该舞剧让广大观众在艺术感染中接受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的洗礼,感受信仰的力量。作为学习党史、感悟党史的创新形式,该剧不仅能全面展示我市舞台艺术创作成果,发挥优秀文艺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还能以艺术的形式守好“红色根脉”、讲好克拉玛依故事。

    作为一堂有声有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党课”,该舞剧将于7月2日至20日在市群艺馆进行演出。

    目前,团购及专场售票通道已经开放,现在预订便可优先出票。团购及包场订票请拨打电话:15809900560。

时间:2021-07-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