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红色印记·党在我心中”短视频展映活动落幕
我市青年导演作品摘奖
倪璐

    ●冯志斌作品《我眼中的你》获得“‘红色印记·党在我心中’短视频展映活动暨第七届万峰林微电影盛典”二等奖

    ●该片从探寻职业意义、追寻职业信仰为角度出发,在近5分钟的剧情里,展现了一名新晋女检察官在前辈和同事的帮助下,通过一个个案件的办理迅速积累经验、收获成长,向着一名优秀的检察官不断迈步的故事。

    6月23日,记者从市文化馆了解到,我市青年导演冯志斌作品《我眼中的你》获得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主办的“‘红色印记·党在我心中’短视频展映活动暨第七届万峰林微电影盛典”二等奖。

    该片由我市文化馆职工冯志斌导演,市文化馆、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制作。该片以年轻女检察官的职业成长经历为脉络,从探寻职业意义、追寻职业信仰为角度出发,在近5分钟的剧情里,展现了一名新晋女检察官在前辈和同事的帮助下,通过一个个案件的办理迅速积累经验、收获成长,向着一名优秀的检察官不断迈步的故事。

    “我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一名检察官朋友,她的真实经历为我提供了大量创作素材。”冯志斌说,“我希望通过这部片子,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和认识这些在政法系统中‘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检察官们。”

    据悉,这部影片从今年2月开拍,历时1个多月完成。此次获奖,是这部短片上线后斩获的首个重量级奖项。同时,该片也是我市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而重点策划和制作的优秀本土文艺作品之一。目前,该片还入选并参评了第六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大赛,以及全国检察机关第六届微电影大赛。此前,由冯志斌执导的短片《一辈子都不腻》《一辈子都不腻2:画星星》在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举办的“首届短视频大赛”中斩获佳绩。

    对于此次获奖,冯志斌说:“获奖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与支持。今后,我会持续深耕本地,参与更多优秀作品的编导制作。我也希望本地能有更多视频评选创作的优秀平台,让视频创作者更好地展示自我、展示家乡。”

    据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第七届万峰林微电影盛典组委会从2020年11月起至2021年4月底止,在全国范围征集“红色印记·党在我心中”短视频作品,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电视台、各大专业院校、影视机构、视频网站和独立制作人参选作品3100多部,最终评出“党在我心中”“青春梦”“百姓幸福生活”“美丽家园”等单元200多部获奖作品。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经过数年的积累和沉淀,已经成为全国微电影竞赛中一个有影响力的赛事,也成为中国微电影界的一张文化名片,以比赛规格高、评委阵容强、参赛单位多元化等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高校师生和社会机构参与。

时间:2021-06-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