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很多人趁着节日表达孝心
父亲节催热“老爸经济”
武海丽

    这个周末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父亲节。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不少人都想趁着节日给父亲送上一份礼物来表达孝心,许多商家也抓紧时机,大打“孝亲牌”,使得“老爸经济”渐渐变热。

    6月15日,记者在市区一家大型商场看到,男装楼层挂出了“父亲节促销”的标识牌,各个品牌专柜纷纷推出了买赠、满减优惠,商场里弥漫着节日的温馨氛围。“我们店的活动是‘买一赠一’,任买一件衣服就送皮带一条,优惠力度算是比较大的。”导购王丽告诉记者,在节日需求和促销活动的“加持”下,本周销量较上周有明显增长。

    除了衣服、皮带,领带、帽子、钱包、棉袜等的销量也很不错。市民郭晋阳为父亲选购了一款造型时尚的夏季遮阳帽,她说:“我平时比较粗心大意,很少留意父亲需要什么,趁着过节送他个小礼物,让他高兴高兴。”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尽管父亲节为商场服装区域带来了一波销售小高峰,但相对于母亲节、儿童节、情人节的促销高潮来说,父亲节的经济拉动效应明显要低一些。“这并不奇怪。和女士服装、儿童服装相比,男士服装在款式和材质上不够丰富多彩,而且,在传统观念里,‘爸爸们’一直都是只顾埋头挣钱养家而忽略自身穿着打扮的。”某男装品牌专柜负责人李女士说:“不过据我观察,这些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观念的改变,‘老爸穿衣经济’有着越来越火的势头。”

    除了把服饰当父亲节礼物,很多市民把目光投向了电子产品。记者注意到,手机、数码照相机、平板电脑等也“蹭”上了父亲节的“热度”。市民陈煜为父亲选购了一款大屏智能手机,他说:“现在刷抖音、逛快手在老年人当中很流行,我爸爸就是其中一员。随着年龄增长,他的视力不太好了。有了这个新手机,他能更方便地看清屏幕上的字。”

    “老爸并不是落伍的代名词,相反的,现在很多中老年人都很乐于接受新鲜事物。”某数码品牌店负责人罗小虎告诉记者,最近店里有很多年轻人为父亲选购智能音箱、智能手机,除此以外,智能耳机、智能手表等智能穿戴设备更是成为了送给父亲的“数码首选好礼”。

    记者在社交平台上注意到,很多网友表示,相对于母亲节礼物,父亲节礼物更难选,对此,一些网络社交平台账号特意根据各种“款型”父亲推出了“送礼指南”,建议广大网友 “如果有个保守的老爸,就送保温杯、剃须刀、千层底布鞋等;如果老爸爱读书、好写字,就送文房四宝、电子书阅读器等”,此类内容的浏览量颇高,很多网友直呼要“抄作业”。

    不过,在我市,很多市民独立思考,为父亲准备了别出心裁的节日礼物。市民李梦瑶为父亲送上了一份男士护肤品,“我的爸爸过得很‘糙’,从来没有用过这些。有时看到电视上播相关广告,他会很好奇。我给他买一份,既是满足他的好奇心,也是想提醒他好好呵护自己。”市民蒋新勇则为父亲购买了一份医疗险,“父亲年纪大了,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健康和医疗问题,送他一份保险让他心里更踏实一些。”

时间:2021-06-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