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狗狗领养日”活动举办
领养代替买卖让狗狗拥有新家
倪璐

    5月29日至30日,我市流浪动物救助爱心团队在新花鸟鱼市开展了“狗狗领养日”活动,该活动传递“用领养替代购买”的理念,并呼吁广大市民善待流浪动物。

    在活动现场,数十只流浪狗被精心打扮,供市民们认养。截至活动结束之时,共有7只流浪狗拥有了新主人。

    “我们从救助站挑选出一些年龄较小、性格好、身体健康、比较亲人的狗狗,送去宠物医院检查身体、打疫苗,确保健康方面没问题后再推荐给领养人。” 志愿者迪达尔·努力赛力克说,“如果领养人想挑选其他狗狗,可以前往救助站自选。”

    领养人表达领养意向后,志愿者会确认其是否符合标准,比如是否有稳定收入、家中是否有适合狗狗生活的场地等,并与领养人签订协议。协议中规定领养人须科学喂养、文明养犬,遇到特殊情况无法继续喂养时须把狗狗送回救助站等。“我们还会定期与领养人联系,了解相关情况,确保狗狗的健康安全。”志愿者“麦吉丽”说。

    作为活动的参与者和赞助者,“扑满的家”宠物店为本次活动赞助了不少宠物用品,并且为新被领养的狗狗提供1次免费洗澡服务。店主张林洁说:“我也是爱心团队的一名志愿者,能参与这项活动我感觉很荣幸。”

    5月21日至22日,流浪动物救助爱心团队开展了第一期“狗狗领养日”活动,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支持,有4只幼犬被成功领养。该团队负责人说,他们打算每月开展2次“狗狗领养日”活动,每次活动前会在微信朋友圈、小红书、抖音等平台发布相关信息。

    据了解,目前,位于农业综合开发区的流浪狗救助站里生活着近500只流浪狗,它们大多是被主人遗弃后由好心人送到这里来的,部分狗在街头流浪时还不幸遭遇过人为伤害。

    “目前我们‘油城爱宠之家’微信群里共有104人。平日里大家会收集流浪狗信息,在各小区与城郊搜救流浪狗,自费为流浪狗做健康检查、打疫苗,并定期去流浪狗救助站打扫卫生、喂养照护。”“麦吉丽”说,如今,流浪狗受到了越来越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

    “到了周末,很多好心市民会送来大米、火腿肠、狗粮、打包的剩饭菜等,这个时候的救助站是最热闹的,也是‘毛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志愿者熊兰兰说,“我们会把流浪狗救助这件事坚持做下去,同时呼吁更多人用领养代替购买。”

时间:2021-06-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