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角色扮演 逻辑推理
“剧本杀”正兴起
倪璐

    烧脑、剧情推理、情感演绎、角色扮演,如果有这样一款线下群体游戏,可以让你体验一回新的人生,你愿意参与其中吗?

    剧本杀这项集合了社交体验和新颖游戏环节的娱乐项目精准击中了年轻人的猎奇心,受到了我市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本周,记者走访了解到,玩剧本杀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仅1年时间,在我市市区开设的剧本杀门店已有6家,分布在城南小区、大学城、汇嘉滨河广场、友谊大厦附近。

    目前剧本杀线下实体店一般有两种模式:一种是通过重金设计打造真实剧本场景的实景搜证类密室剧本杀;一种是由原先的桌游店进行简单改造,通过道具、换装和大量引进优质剧本,由主持人引导玩家进行剧情推演的剧本阅读类剧本杀。由于前者资金投入较大,目前第二种线下实体店模式在我市更为常见。

    据了解,大多数门店配备了5至7个不同主题的房间。剧本主宰着玩家的游戏体验,按照内容划分为推理、机制、阵营、情感等类型。几家剧本杀门店负责人表示,剧本还有通本、城市限定本、独家本之分。通本是市面常见的流通剧本,大多数玩家都能玩到,而城市限定本在1个城市中只有3家店可流通,独家本在1个城市中仅有1家店拥有,后两者是揽客的招牌。

    “你简直是‘戏精本精’。”“我再玩一局保证不‘翻车’。”经过数小时条分缕析的推理,剧本杀玩家揪出背后“真凶”的同时,也过足了戏瘾。

    剧本杀营业时间一般在14时至次日凌晨2时左右;根据剧本、场景体验的不同,消费价格为人均80至120元不等。

    完整的剧本杀有7个游戏环节,即角色选择、研读剧本、搜查线索、圆桌讨论、票选幕后主使、揭晓悬念、复盘自省,一局时间为4至7个小时,一个房间一天一般能安排3个场次。

    作为当下很火的社交新宠,我市不少剧本杀门店都需要提前预订。“一方面要考虑房间和主持人的时间安排,另一方面还要考虑每场的玩家构成。我们通常会为客人建立微信群,让大家通过小程序提前选择剧本。为了提升玩家体验,我们还要提前准备专门的服饰道具。”汇嘉滨河广场内的一家剧本杀门店经营者说。

时间:2021-04-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