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春天“唤醒”换轮胎生意
轮胎隐患勿忽视 安全检查少不了
刘哲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我市有车一族纷纷忙着更换四季胎,并对爱车进行清洁与保养,为驾车外出踏青游玩做准备,这“唤醒”了更换轮胎的汽车服务市场。

    本周,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轮胎销售店和汽车修理厂发现,从上周开始,更换轮胎的车主逐渐增多,部分商户的业务量比平时翻了一番。除此之外,汽车清洁与保养业务也迎来了小高峰。

    3月22日14时左右,记者来到阿山路机电市场,这里聚集了多家轮胎销售店和汽车修理厂。每家商户门前,都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在一家轮胎销售店内,工作人员正在为一辆越野车更换四季轮胎,门外还有几位车主在排队等候。

    该店负责人王星说:“从上周气温回升后,来我店里更换四季轮胎的车主就多了起来,我平均每天要给20至30台车换胎。目前,客人存放在我店里的雪地轮胎数量已超过了1000条,为了存放它们,我特意租了库房。”

    记者了解到,根据轮胎尺寸,每辆车更换4条轮胎的价格为60至100元不等,价格水平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寄存轮胎一年的费用为80至160元不等,大部分车主都选择了该项服务。

    在位于通讯路的一家汽车服务中心内,市民杨鸣利用上班时的午休时间为爱车更换好了四季轮胎,并将换下来的雪地轮胎寄存在了店内,整个过程用了一个多小时。他告诉记者,由于是提前一天预约,再加上他家就住在附近,他在约定时间内进店,没有长时间等待。

    该店负责人瓦斯丁·约里瓦斯告诉记者,春季到来,不少市民准备驾车外出踏青,除了更换轮胎,车主在出发前也应该对车辆进行细致的检查,确保安全出行。“对人而言,季节交替向来都是疾病多发期,对爱车来说也是如此,因此,为爱车做一次全面的检查和养护必不可少。尤其是冬季车辆在户外低温环境长时间停放,容易导致蓄电池电压损耗、机油结腊等问题的出现,这些问题都有可能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

    一家汽车养护中心中级轮胎质量安全鉴定师赵自俊提醒广大车主,临近清明小长假,市民在跑高速前,务必检查好汽车轮胎压力,并及时补充气压。他说:“受热胀冷缩影响,冬季胎压会有所降低,春季气温回升胎压也会变高。不及时调整胎压不仅会增加汽车油耗,还会加速轮胎磨损。”

    此外,他建议,市民在出行前还需要检查全车的油水,确认是否存在漏油或缺失情况,还要检查车辆电瓶电压,以及雨刮状况和轮胎磨损程度,必要时需要找专业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和养护。

时间:2021-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