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洗得快,省时间,价格也不贵
自动、自助洗车受青睐
倪璐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最近,不少车主都选择去自动洗车间或自助洗车房为爱车进行洗护。

    ●目前我市自动、自助洗车设备包括无接触自动往复洗车机、隧道式自动洗车机、自助式洗车机3种。

    ●自动式洗车收费收费在15元至50元不等;自助式洗车前10分钟内收费为9元,超时后另行计费。

    脏车进,净车出,不到10分钟车就洗好了。最近,不少车主都选择去自动洗车间或自助洗车房为爱车进行洗护。

    3月17日,记者在我市东彩小区、汇嘉滨河广场、世纪大道、西环路附近走访了4家智能自动、自助洗车房,发现前去洗车的市民络绎不绝。

    家住西雁小区的车主刘女士到西环路附近的一家智能自动洗车间消费。按照全自动洗车机的语音提示,刘女士将车停到指定位置,在她关雨刮、收后视镜、关车窗、熄火后,设备开始按流程进行清洗液冲洗、喷淋水蜡液镀膜养护、风机吹干等,全程不到8分钟,车辆被清洗得干干净净。“整个过程不用下车,听两首歌曲的功夫,车的外体就洗好了,真是省时又省力。”刘女士对这种洗车方式很满意。

    据了解,目前我市自动、自助洗车设备包括无接触自动往复洗车机、隧道式自动洗车机以及自助式洗车机3种。这些设备都带有智能防撞系统,并具有停车、启动、语音指引加LED显示等功能。

    在西郊公交车停车场内的一家车辆汽车服务中心内,记者看到了一台长度约25米的隧道式自动洗车机,它的主体为立体钢架结构,设有两米多高的机械力臂,6把可移动的蓝色洗车刷。按照指引,车主需要将车辆停至传动带区域,并将车辆挂至空挡,释放手刹。当绿灯亮起时,车辆便被运输至通道内。自动洗车机会喷水冲洗车身,所有刷子自动定位,清洗轮毂;洗车机会喷洒洗车泡沫,滚刷沿着车身擦拭;最后,机器自动喷清水冲洗车身,直至吹干,在“机械手”的操作下,3分钟就能给爱车“洗个澡”。

    该店负责人说:“自动洗车装置会自动识别车型调节装置进行清洗。机身上安装的光栅传感器、声波传感器、车门镜检测传感器等多对传感器能对整个汽车进行扫描,把信息汇总到电脑处理器进行车型识别。在车刷接触到车身前,感应器就能够判断车身不同部位的高度,然后调节好洗车机车刷的运动轨迹。”

    刚刚洗完车的市民张先生表示,自动洗车机的洗车速度让人有点吃惊。他说:“外表清洗完后,洗车员再将内饰擦一下,整个洗车过程就完成了,省去了不少等待时间。”

    东彩小区附近的自助式洗车房按分钟计费,市民可以免费使用配备的洗车工具和清洗剂对爱车进行自助式洗护。

    记者了解到,目前自动式洗车收费按不同车型,收费在15元至50元不等;自助式洗车前10分钟内收费为9元,超时后按0.5元/分钟计费,倒车出场后,电脑自动进行结算。

时间:2021-03-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