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快递公司开启“春节不打烊”模式
大年三十也能收件,但部分线路略有延迟
倪璐

    春节临近,各大电商平台陆续开启了年货促销活动,不少市民已经开始网购“囤”年货。过年期间,还能愉快地“买买买”吗?本周,记者从多家快递公司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快递业将延续往年的“春节不打烊”服务模式,很多快递员将响应“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的倡议,轮流值守,保障民生物资配送。部分快递公司甚至承诺,即使在大年三十,市民也能正常收寄件。

    “春节人员流动少了,货物就需要多流动,才能确保民生物资供应充足、流通及时,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过好年。”我市韵达快递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春节物流已经成为“新春运”,全力投入物流保障尤为重要。

    记者联系我市顺丰速运、中通、申通、圆通、韵达、京东等多家快递公司后得知,“年货春运”物流保障将于2月4日(小年)开始,至2月19日(正月初八)结束,共16天。

    “今年春节我们不休息,大多数同事都明确表示会留下来继续工作。”中通快递负责人说,往年到这个时间段,好多同事都赶着回家了,今年大部分同事都留下来,春节物流服务人手更加充足。

    邮政EMS热线人工客服表示,目前并未收到春节期间停运快递通知,“按照往年惯例,EMS全年无休。”

    韵达快递和百世快递也都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年货春运”期间将持续在运营、运输、售后等方面努力,做好资源调度,全力保障快递服务。

    春节期间收寄件的时效如何?针对该问题,申通快递负责人表示,为保证物流运输服务时效,申通快递已于华夏航空签署合作协议,“现在,用户通过我们申通快递寄给内地亲朋好友的特产将打‘飞的’中转,运送时间缩短了不少。”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随着电商“年货节”大幕开启,各快递公司的投递包裹量达到了平时的2至3倍。目前,多家快递网点已经增加了配送人员和车辆,“快递小哥”从早到晚不间断地进行投递。顺丰速运克拉玛依地区负责人说:“我们将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的值班和轮休,并为员工发放加班工资和值班补助,进一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快递行业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京东物流方面表示,将严格遵守我市相关防疫政策规定,为保证寄递安全,京东物流将配备充足的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要求员工正确佩戴口罩、进行岗前体温测量、定期接受核酸检测,并加强加密对快件、包裹以及运输车辆、仓库、站点等的消毒力度。

    我市多家快递物流企业负责人也在此提醒市民,从国内中高风险区域发至我市的快递需要做完核酸检测才能配送,配送时间有可能因此延迟1至2天。

时间:2021-01-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