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夏令营来了!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性与教育性并重
倪璐

    参观百里油区、体验大秦文化、感受农家风貌、开展拓展训练……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今年暑期,我市各大旅行社相继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夏令营活动。

    本周,记者从我市康辉大自然旅行社、新疆中旅、克拉玛依市科技馆了解到,研学线路的夏令营近两年已成为暑期游的主流。今年暑期,结合我市旅游资源精心设计的此类夏令营活动依然是热选项目。

    康辉大自然旅社、新疆中旅等旅行社根据我市已经开发出的一些寓教于乐的旅游资源,针对中小学生推出了“油城记忆—自然科学研学体验营”“大秦文化研学营”两个夏令营产品,在7月至8月开展,每期活动历时一周,费用分别是1680元和1980元。

    “我们将军训、趣味手作、科学小实验、亲近自然、互动游戏、文化礼仪培养、学习中国经典文化等穿插在活动中,旨在从不同角度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集体意识、表达能力、协作能力,全方位拓宽思维、启迪智慧、丰富知识。”新疆中旅销售人员徐芳介绍说,目前这两类夏令营的第一期学员已招募了70%。

    记者了解到,与单纯的旅游不同,教育是夏令营的“灵魂”,越来越多家长希望孩子参加夏令营活动时能“游中有学,游中成长”。市民白桂兰说:“暑假期间许多孩子的生活作息因为缺少监督会变得不规律,希望旅行社在设计夏令营活动时能培养孩子的自律精神。”

    据康辉大自然旅行社销售经理李缓介绍,近五年,该公司陆续推出升级了“少年军校”“热爱家乡”“在克拉玛依畅游”等多个主题的夏令营活动,以自然课堂、多样运动、习惯养成为三大核心特点,学习内容涵盖科技、艺术、非遗文化、素质拓展等,重点启发、引导孩子进行自我管理。“在设计夏令营活动时,我们将重点考虑趣味性和教育性,通过列队训练、趣味团建、诵读国学经典等活动和军事化管理,激发孩子成长的内在原动力。”李缓说。

    对于课业繁重的孩子来说,暑假是一个特别适合探索的时间。7月7日,针对我市9至14岁的青少年,克拉玛依市科技馆推出了“璀璨青春,机甲筑梦”主题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开营时间为7月13日至7月18日,招生人数为25人。

    “以DJI研发的机器人产品Robomaster EP为引导,由专业老师进行指导,我市青少年通过体验机器人功能探究学习其技术原理。他们将经历一场以创新、探索、学习、沟通,协作为导向的实践课程。”据该夏令营工作人员陈思琪介绍,此次暑期夏令营为基础打造营,后续将陆续推出提升营、高端营以及竞赛培训营。

时间:2020-07-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