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我市青年挑战 “阅读马拉松”
倪璐 潘多淼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鼓励更多青年在阅读中提升思想认识、激发工作干劲

    6月19日,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来自市直机关21家单位的21名青年共同参与了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决赛。

    本次活动以“争做悦读青年、打造书香机关”为主题,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市社科联、团市委举办。

    现场,参赛青年按照三人一组的形式划分为7个党建共建小组进行比拼。决赛阶段首先进行的是深度阅读环节,10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选手要沉下心来阅读书籍《新中国70年》;结束后,选手通过手机扫码进入闭卷答题环节,在30分钟内完成100道跟书籍有关的知识问答;接着,小组成员开始现场撰写演讲稿,最终一名成员代表全组参加最后的演讲比赛。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市直机关第六、第一党建共建小组斩获团体奖第一名和第二名。

    “平时我也会看这些书,但没有沉下心系统地学习。”赛后,第一党建共建小组成员潘勇勇对记者说,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是对专注力和意志力的终极挑战,也是对“碎片化”“浅层化”学习方式的一种颠覆。

    此次阅读马拉松挑战赛于5月12日拉开帷幕,比赛分为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每个党建共建小组在5月13至5月29日之间,通过读书沙龙、阅读分享、演讲比赛等形式选拔出3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此次参赛书目包括《这就是中国》《新中国70年》《涵养好家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8本书籍。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鼓励更多青年在阅读中提升思想认识、激发工作干劲。同时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机关阅读氛围。”市直机关工委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向大众展示了优质的阅读环境和阅读文化,有利于进一步激发读者的阅读热情,进一步宣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新风尚。

时间:2020-07-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