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晴天“上线”,防晒用品热销
皮肤科医生:一年四季都要防晒
倪璐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市民感受到了夏天太阳的威力,开始丰富各自的防晒装备。

    本周,记者走访我市各大商超百货发现,防晒用品大量上架,库存充足。防晒帽、防晒衣、防晒伞、防晒眼镜以及防晒化妆品等多品种防晒用品迎来销售旺季。

    “我想要一款质地清爽、防晒倍数高的防晒喷雾。”在汇嘉时代百货一楼的屈臣氏内,市民韩敏正打算购买一款防晒霜。

    据该店副店长介绍,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各个品牌的防晒霜、防晒喷雾、隔离霜以及晒后修复产品的销量持续上涨。“其他季节,防晒产品的种类相对单一,销量也比较少。防晒霜等产品的销售黄金期在每年5-10月,价格从35元至298元不等。单店一天的销量在30至35支,80元至100元左右的产品销量最佳。”

    走访了多个品牌护肤品专柜,记者了解到目前防晒护肤品种类分为物理防晒、化学防晒两种,质地有霜、乳液、喷雾、凝露等,防晒指数SPF从15倍到50倍不等,市民选购时要同时考虑SPF和抗水性能两个指标。

    “UVA和UVB其实是两种紫外线的名称缩写,防晒指数SPF高低是根据防晒产品对UVB的作用而设计,SPF数值高意味着对UVB的防护时间长,但不代表对UVA有同样的作用。如果需要同时防护UVA和UVB,应当考虑购买‘广谱’的防晒类护肤品,这些都会在产品包装上有提示。”玉兰油专柜导购胡春喜介绍说。

    与此同时,具有防紫外线功能的UV伞和防晒衣、冰袖、太阳镜、太阳帽等产品也被不少市民加入到防晒用品购物清单中。

    “夏季紫外线太强,开车或者在户外时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市民叶婧说,她每天出门前会涂防晒护肤霜,包里会备上防晒喷雾、伞和防晒衣,方便随时做好防晒。

    此外,记者登录了各大电商平台注意到,防晒产品也在线上迎来了销售热潮,不管是防晒霜、防晒喷雾、修复面膜,还是防晒衣、太阳镜,在排名靠前的店铺中上述用品月销量都“轻松”过万。

    我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凡建议市民坚持四季防晒,根据不同的季节选择SPF指数不一样的防晒产品。

    他说:“夏季最好选择SPF指数高一点的防晒霜,其他季节也要防晒,即便是阴天也有紫外线。使用防晒霜要注意用量,一般脸上用一元硬币面积的防晒霜即可,出门前30分钟擦涂,需4小时左右补擦一次。戴口罩虽然能遮住部分阳光,却不能完全阻挡紫外线,因此,市民也可以通过遮阳伞、太阳帽、防晒服、墨镜等产品阻挡紫外线。此外,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也能起到一定的抗氧化作用。”

时间:2020-06-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