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积木体验店 悄然流行
倪璐

    玩具类别中,拼插积木与动漫周边可谓热度居高不下,而当二者相结合,动画IP遇上拼插积木,又掀起了一股拼接、搭建积木的热潮。目前,全市约有6所培训学校开设了拼接积木课程,并有5家位于商场和商业街区的积木体验店。

    小房子、公交车、海盗船、变形金刚、哆啦A梦、皮卡丘……要不是亲眼见到,也许无法想像出积木可以拼凑出如此丰富的形象。6月1日,在汇嘉滨河街区的“积木王国”体验店内,记者看到很多家长和孩子正一起动手拼接颗粒积木。

    “这种积木体验馆很好,教育性和互动性兼具,孩子在玩的过程中,能慢慢提升形象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空间感知、建构能力和分享能力等。”市民李欢告诉记者,孩子对组装这种颗粒积木很感兴趣。

    据“积木王国”负责人王晶晶介绍,该店以会员制为主,一小时的体验费为32元至68元,积木主要以乐高品牌为主,共有120款左右,适合3岁半至9岁的孩子动手拼接。根据本地孩子的喜好和接受度,店内积木造型每月会进行更新。“一套乐高积木的售价远高于同等类型的国产积木,家长带孩子来玩积木重点是提高孩子的专注力,所以店内的积木不进行售卖。我们鼓励家长和孩子在店内的操作台上一起动手完成积木,共享亲子时光。”王晶晶介绍说,目前该店已经有两百多名会员,其中还有不少成人会员。

    记者发现,无论是国产积木还是进口的塑料颗粒积木,都是一面有凸粒,另一面有可嵌入凸粒的凹槽,形状达1300多种,每一种形状都有12种不同的颜色,以红、黄、蓝、白、黑为主。该类积木不再局限于基本积木,可以搭建出球形和曲线形状的物体,此外,市场上还有专门用于搭建类似可动人形的模型,机翼、船帆和船桅等可定制积木。

    该街区内一家名为“葵妮”的积木馆也有较高的人气。店门口的橱窗摆满了由颗粒积木拼搭出的卡通形象。据悉,该店陈列了600多款积木套组,均为国产品牌,价格从20元至700元不等。消费者可以拼接出故宫、泰姬陵、埃菲尔铁塔等建筑造型,也能拼接出动漫卡通人物。

    该店店主李斯妮用“不拼不知道,一拼就上瘾”这样一句话来描述自己的经历。“店里的450多个造型都是我自己拼的,我家里还有很多收藏级别的积木。因为喜欢积木,我开了这家店,没想到认识了很多本地‘积友’,大家时不时互相交流,让拼接积木更有乐趣。”李斯妮说。

时间:2020-06-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