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空调清理 预约火热
聂梦婷

    夏季来临,气温持续升高,也让家中“待命”的空调开始做好准备工作。最近,我市空调清洗、维护的生意“旺”了起来。

    “每年5月底、6月初我们家就开始使用空调了。空调用久了难免落灰,今年就想在开机前请人清理。没想到里面这么脏!”市民黄立国说。这周,他联系了空调清理服务人员到家清理,打开机箱后,眼前的景象让他很意外。

    现场,工作人员先将主卧的挂式空调拆开,打开外壳后,取出空调里两块过滤网,本来是绿色的过滤网基本已经成了灰色,上面沾满了灰尘和细小杂物。随后,工作人员拆开客厅的柜式空调,一打开后,整个过滤网为黑色,上面厚重的灰尘特别明显,灰尘厚达1厘米。

    “空调经常年使用后,内部滤网以及铜片内部都会积压一定的灰尘。由于空调特殊的工作方式,灰尘、污垢、细菌等积聚在空调内部,不但影响空调的制冷、制热功能,还会导致螨虫的滋生,污染室内空气、传播疾病。”清理空调的工作人员赵勇说,“因此,定期清理空调很有必要。”

    这段时间,他每天都要前往三四户市民家中清理空调。

    记者从国美家电、我家电器了解到,目前,每天都有咨询清洗空调的消费者,每日订单量为5单左右,随着气温增加,这一数字还将持续增加。“有的空调有自清洗功能,利用空调内部的蒸发器自行将污尘排出;部分使用较久的空调则需要手动清理。很多消费者自己没有时间或不会清理,就会预约工作人员上门。接到预约后,我们会尽量安排在72小时内到用户家中清理空调。”我家电器一名家电导购说。

    目前,一般挂机空调清洗时长为30至40分钟,费用为一次80至100元,柜机空调清洗费用则在每次100元至120元。

时间:2020-05-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