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520”,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里“甜齁了”
115对新人扎堆“撒糖”
倪璐

    今年5月20日,被网友成为“千年一遇”,因为“2020520”的谐音是“爱你爱你我爱你”。很多情侣都希望在这个寓意美好的日子里领证结婚,当天,克拉玛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登记高峰。

    据克拉玛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和收养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5月15日,该单位通过多种渠道发布了婚姻登记预约公告。准新人想要在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需预约成功,并带齐所需材料按照指定时间前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6时50分,就已经有准新人站在门外排队等候了。”婚姻登记员告诉记者,为了满足准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登记处所有工作人员全部提前抵达工作岗位,9时15分开始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截至5月20日,共有80对准新人预约,当日,共有115对准新人完成登记。

    当日10时,在中华玫瑰园内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等待领证的准新人间隔一定距离排起长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准新人出示健康码和测温后,方能进入大厅办理婚姻登记。

    现场的多数准新人告诉记者,选择今天来结婚,是因为“520”谐音“我爱你”,象征爱情美好甜蜜。

    市民栗庆磊和张梦茹是请假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张梦茹说:“今天是工作日,但为了赶上这个好日子,我俩都向单位请了假来办理结婚登记,单位也特别支持。”栗庆磊说,从今天起,他会更加珍惜这段感情,好好经营自己的小家。

    市民谯嘉瑞和王苗琳在填写完《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后,将表格交给了工作人员,5分钟后,在婚姻登记员的见证下,两人按下了红手印,并领取了结婚证。“我们错过了2020年2月2日,但是赶上‘520’领证也不错,我们会牢记这一天的美好寓意,牢记爱的誓言。”谯嘉瑞说。

    据克拉玛依区民政部门统计发现,每年共有近十个婚姻登记高峰日,分别为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法定节日以及2月14日、5月20日、七夕、12月12日。从2018年开始,选择在“春风”“谷雨”“立夏”等24节气登记结婚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

    我市民政部门提醒,结婚登记尽量避免“扎堆”,只要感情深厚,每一天都是登记的好日子。

时间:2020-05-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