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减量控大”向源头偏移
我市巡查驾校和社会化考场
倪璐 程荣

    考场内绿化带杂草长出路沿石,要定期修剪!草坪内有烟头,要及时清理!练习场地内没有遮阳凉棚,赶快加设!

    5月8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联合市运管局对位于纳赤物流园内的一个社会化驾考考场和太德驾校进行了巡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考场及驾校在规定时间内作出整改。

    从4月底开始,全区道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减量即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减少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控大指严防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紧紧瞄准工作目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迅速掀起事故预防工作热潮,全警全力杜绝遏制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作为驾驶人考试培训的主要单位,应当从源头上把控好驾驶人的品质。为此,车管所加大了对我市社会化考场和各所驾校的巡查频次、检查力度和范围,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据车管所驾考中心主任喻海峰介绍,此次“减量控大”工作的重心将向为社会输送更优质、安全意识更强、驾驶技术过关的驾驶人员方面偏移。

    接下来,按照考试合格率、三年内驾龄驾驶人交通违法率和交通肇事率等指标,车管所每月会向社会公布辖区驾培机构培训质量排名和通报情况。社会化考场方面,应参照相应积分管理办法进行管理评分,若存在违规行为,社会化考场随时有可能被撤销关闭。

    “每月的公开排名会给每所驾校都带来压力和动力。驾校和驾考考场是驾驶人考试培训的重要环节,作为首家被检查的驾培机构,对发现的问题,我们会及时作出整改,此外太德社会化考场也会继续遵守严格、公开、公正的原则认真服务每位驾驶考生。”太德驾校负责人罗刚说。

时间:2020-05-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