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葱花、啤酒、辣椒“融入”冰淇淋
“奇葩”冰淇淋受欢迎
倪璐

    石锅炖、芥末绿、牛奶鱿鱼、德式黑啤、幻黑芝士……关注便利店冷柜的市民会发现,今年的冰淇淋“画风突变”,一些新奇口味的冰淇淋正登陆市场。

    本周,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大型超市、中小型便利店观察到,今年的“奇葩”冰淇淋“争奇斗艳”,从外形到口味的“创新”层出不穷。商家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在向消费者推介这些新口味冰淇淋。

    这些“奇葩”口味的雪糕有铜锣烧卷、雪糍、碰碰球、蛋糕、鲷鱼造型的,还有黑啤酒、松花蛋、辣椒等五花八门的成分的,售价在4元至20元不等。

    凭借咸蛋黄口味的“双黄蛋”一举成名的“奥雪”品牌在今年推出了东北铁锅炖冰淇淋。在胜利路上的多家便利店冷柜内,记者都看到了这款冰淇淋,售价在9.5元左右。拆开包装后,造型是口铁锅,揭开“锅盖”露出的是海苔肉松,纯白的牛奶冰淇淋里还嵌着粒粒青葱……

    “我觉得好玩,就买了一个尝尝,发现这款冰淇淋是甜咸口味的,与普通的奶香冰淇淋相比很不一样。”4月29日,市民姜君彦在品尝后,这样描述它的口感。

    据多家便利店销售人员介绍,4月上市的比较新奇的冰淇淋还有蛋黄肉松、烤薯片、肉松海苔、芥末海苔、蟹黄牛奶、鲜鱿鱼、葱爆牛奶等口味,与常规冰淇淋的口味形成鲜明对比,这些新品大多是咸口味的。

    他们认为,雪糕界“奇葩”口味频出,并不只是追求靠猎奇“走红”,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步入减糖、低糖、抗糖行列,咸味零食日益受到市场重视。

    “消费者开始对小众新奇口味的产品感兴趣,商家就顺势推出一些产品来迎合需求。肉松、海苔、蛋黄味的咸雪糕销量还真不错,一天能卖出个20只至40只。”胜利路上多乐家商行销售人员李东介绍说。

    南新路张余商行负责人张新宇告诉记者,这两年,咸口味零食的品类正日渐丰富,铺柜率有所提升,销售量也增加了6%左右。“今年新上市的雪糕有很多都是咸口味的,虽然有些一反常态,但消费者的接受度还是较高的。”

时间:2020-04-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