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增设场次、延长考试有效期、 教练一对一辅导
驾考恢复, 你约考了吗?
倪璐 陈荣

    为方便考生考试,5月,车管所将持续增加驾考场次,延长临考考生的考试时间。而各驾校也正通过预约制及一对一培训的方式,紧锣密鼓地开展驾考培训工作。

    据了解,根据我市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实际情况,3月23日,我市就已全面有序恢复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含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及驾驶人满分考试业务办理,考试工作流程按正常规定程序进行。

    “首先,各驾校先上报在疫情期间存在的已过期及快过期的考生数据,我们对这部分考生优先进行考试,并制定了延期三个月的解决方案。这些考生从手机APP上查看自己的驾考信息,就可以发现档案有效期已延长。”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驾考中心主任喻海峰介绍说。

    此外,我市驾考中心对所有考试科目进行了分批次分时段设置,“比如说科目一每天考100人,我们就设立五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有20个考生可以参加考试,这样做避免了考生扎堆。”喻海峰说。

    结合现阶段考试进展、学员约考等情况,进入5月后,我市驾考中心将视情况逐步增加考试名额。考试时间定为周一至周五,届时,每天科目一考试名额为100人,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名额由80人增加至100人,科目二及科目三考试名额由65人增加至80人。

    目前,驾考培训工作也正有序进行。据我市太德驾校负责人介绍,教学场所、教学车辆每天会定期消毒,在上课前,教练和学员需做好手消毒及个人防护。目前该校每天有130至140名学员按照预约的时间段接受一对一的驾驶指导。

    石油运输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避免学员扎堆,该驾校也开展了一对一的教学模式。“学员提前一天和教练预约练车时间,每人每天训练时间为40至50分钟,目前驾校也针对大学生学员制定了相应的优先培训方案。”

    驾考中心工作人员在此提醒,预约成功后,学员或驾驶人须持预约信息、身份证和驾驶证,在预约时间前到达预约地点,准备参加学习、考试。未提前预约的,不得入场。进入考场、学习室前,学员或驾驶人须戴好口罩,并出示“健康码”,配合接受体温测量及相关信息登记。在进入场所后,除人脸识别、审核身份等环节要摘除口罩外,其他时间均须戴好口罩。在等待、办理业务过程中,排队等候人员间隔不得少于1米,不要扎堆排队。参加完考试、学习后,应及时离开。

 

时间:2020-04-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