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克拉玛依是 一座来了又 想来的城市”
郭雪梅 黄锐

    “克拉玛依是座石油之城,英雄之城,名气很大,我之前自驾来玩过两次,但一直期盼再来。这次我们玩得很尽兴,下次再有时间,我还来克拉玛依玩。”游客崔芳说。

    4月22至23日,首批来自库尔勒的30位游客在我市体验了两天的行程。

    74岁的田国华是本次旅行团中年纪最大的游客,一路上她不停拿出手机拍照,生怕漏掉一处美景。

    “克拉玛依很美。过去我一直听说克拉玛依是座大油城,但这次来了才发现这也是一座旅游城市,宜居的城市。”田国华说。

    邓援朝今年已经66岁了,这次他带着老伴和5岁的小孙女一起来克拉玛依旅游。

    “当年一首《克拉玛依之歌》传遍大江南北,大家都知道新疆有座石油之城,给国家做了大贡献。如今退了休,我就带着老伴到处走走,看看当年我们向往的城市。”邓援朝说,“克拉玛依建设得真好,尤其是夜景特别美。走在克拉玛依河边,很难想象这里就是歌里唱的‘没有水,没有草,连鸟儿也不飞’的城市。克拉玛依人民真的很伟大,用勤劳的双手在戈壁上创造了奇迹,克拉玛依精神是最大的文化旅游资源。”

    熊军虽然今年已经64岁,但他精神抖擞,健步如飞,一下飞机就拿起手机,记录每一处景色,说回家以后要和家人分享。

    原来熊军出生在克拉玛依,后来因为工作搬家到阿克苏。一下飞机,他努力回忆当年在克拉玛依的记忆。

    “真不敢想象,克拉玛依变化太大了,我再回到过去生活过的地方都完全认不出来了!克拉玛依作为我的故乡,看到他变得越来越美,建设得越来越现代化,我由衷感到自豪和高兴。”他说

    克拉玛依市易启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已陆续接待了多批从库尔勒来我市游玩的旅行团,同时我市已经组织了多批至阿克苏、塔城、库尔勒等地的旅行团,每次游玩时间在2-3天,价格在299-399不等,受到游客们的欢迎。

时间:2020-04-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