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蛋糕兴起 复古风潮
倪璐

    大胆的配色遇到复古的设计,不同样式的奶油裱花,浇淋荧光色果酱、用小脆筒做底的奶油花上点缀着糖渍水果,这些元素构成了今年最流行的生日产品。

    最近,我市甜点市场掀起了一股复古风热潮。在“葡萄树”“西朵”“遇见”等多家蛋糕西点甜品店内,撞色的复古风奶油蛋糕成了消费新宠,平均每周销售40—50个,成为定制蛋糕的销量冠军。

    在康城风情街的“甜果籽”烘焙店内,记者看到,蛋糕画册内前三页已经换成了最近流行的复古样式蛋糕的图片,也有不少消费者会带图来定制。

    “从上月起,这种复古风格的蛋糕就开始热销,相比之前流行的一些简约风的场景蛋糕,这种蛋糕的奶油裱花样式更多,奶油用量也会更大。因为所有图案都需要手绘,所以对烘焙从业者的手工艺要求也就更高。”该店负责人张思宇介绍说,“别看图案是一些简单的卡通人物,要用奶油作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汇嘉滨河广场的“叔叔的家”烘焙甜品店内,店主蔡晨玲正忙着给顾客定制的生日蛋糕进行奶油调色,她说:“这种蛋糕的卖点就是怀旧和色彩的碰撞,以现在手上制作的这款蛋糕为例,需要八种颜色,而且有6种裱花样式,既要讲究颜色有层次感,也要注意裱花样式的错落有致,还要注重蛋糕造型的对称,所以制作时间也就相对长一些。”

    记者了解到,复古风蛋糕的价格根据尺寸及奶油用量而定,6寸大小的价格在188元至208元左右,8寸大小的在208元至248元左右,与普通风格的蛋糕价格差异不大。

    在位于世纪公园内的“奇妙生活馆”甜品屋内,记者看到该店展示了多个复古风格蛋糕的模型,同时,在保存蛋糕的冷鲜柜内,还有四五个颜色丰富、设计多样的复古风蛋糕待取。据该店负责人介绍,这种蛋糕的周销量达50个左右,虽说都是复古风格,但是每款色彩搭配及样式都不雷同,蛋糕最受年龄在20岁至35岁的年轻消费群体喜爱。

时间:2020-04-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