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公共阅读添“新丁”
新型阅读空间集阅览、互动、轻食为一体
倪璐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市一处新型公共阅读空间在当日开放。本报记者 李浩然 摄

    最是书香能致远,我市公共阅读添新丁。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位于新华书店一楼的城市书屋正式开门迎客,标志着我市2020年度全民阅读活动拉开帷幕。

    记者了解到,该书屋由新疆油田公司援建,是我市图书馆和新华书店共同打造的新型阅读交流空间,集阅览、电子阅读体验、小型读书活动、轻食为一体。

    走进城市书屋,书香和文艺气息扑面而来,420平方米的营业面积被布置得精致、大方、温馨而时尚。书屋共藏书2万余册,其中市图书馆提供了有关政治、经济、文学、少儿等类型的可借阅图书1万余册。

    此外,场所内配备了92个阅读座位,自助办证机、自助借阅机等设施一应俱全,还特别设立了一台视频一体机、一个朗读亭、一台微信打印机及8个自助阅读耳机供市民免费试用。

    “市民可以通过身份证自助办理读者卡,与市图书馆、社区图书室实现通借通还,方便读者,节省时间。”市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今日20点30分,全民阅读暨城市书屋启动仪式将在此启动。活动现场,市民可参与“办借阅卡可免费品茶留香”“读书沙龙·读书分享会”“阅读一小时”等多个分项活动。

    上班族王露雪平时很喜欢阅读,她告诉记者,城市书屋的意义不仅在于让市民有书可看,更在于营造了良好的城市文化和社会氛围。“在城市书屋,市民可以找到一处闹市的安静,拥有一个让自己沉浸的空间,有利于让快节奏的生活慢下来、温情起来。”

    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坚持公共阅读初心基础上,市图书馆将联合新华书店不断创新,让城市书屋成为市民忙碌之余的“精神后花园”,推动“阅读”向“悦读”转变,由多元向“多元+多源”转变,即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源化与思维、运营方式多元化结合,满足读者多样化阅读需求,让“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风尚,更加深入人心,这也是“书香克拉玛依”的延续。

 

时间:2020-04-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