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在家也能跟着教练健身
“云健身”渐成时尚
倪璐

    “时长88分钟,距离8.03公里,燃烧512大卡,均速5.42公里/小时……”4月7日,市民陈智晒出了在家里完成的有氧健身成果,这已经是他连续第24天利用手机APP、网络直播课堂锻炼身体。

    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很多健身爱好者将居家健身打卡变成了一种生活新主张。

    除跑步外,跟随一些居家健身APP进行器械锻炼成为市民锻炼的一种形式。“Keep、Fit健身等健身APP有很多适合在家锻炼的针对性课程,提供专业人士在线教学,各个软件也利用‘居家创意运动’‘运动进阶打卡’等主题鼓励大家锻炼身体。”市民黄志程告诉记者,每完成一定的训练内容和时长,用户等级会有所进阶,训练强度也会有所提升。

    据线上健身平台keep对媒体提供的数据显示,较去年同期,今年1-3月该平台运动课程的观看量增加近430%。

    此外,我市不少健身机构也相继在线上推出直播合集、直播授课等服务,让市民在家同样能获得锻炼指导。

    “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各类远程教学、在线一对一指导、直播授课等健身资源充分调动了会员参与健身的积极性,一批高活跃度用户出现了。”我市嘉佑健身工作人员赵俊杰介绍说,该健身会馆利用微信群每天发布直播课程,并提醒会员接龙打卡。会员分享运动记录,坚持一定天数后将能获得健身装备、健身房体验卡等奖品。

    健身爱好者李凡就跟着健身教练做过超级胸肌训练、马甲线养成训练。“虽然是‘云健身’,我也收获了一定的健身成果。现在,我每天在家运动一小时,在我的影响下,全家老少都养成了运动的习惯。”李凡表示,参加“网络居家健身”既锻炼了身体,又增添了乐趣。

    因地制宜的椅子操、肩颈操,动作柔缓的太极拳、八段锦、五禽戏,理疗瑜伽、原地深蹲、平板支撑、引体向上、有趣的亲子互动……这些接地气的简单运动也受到不同年龄层的市民认可。

    对此,运动医学专家建议:普通人一般一周锻炼3到4次,每次持续30至50分钟,心率控制在每分钟120次至150次,基本就达到中等运动强度了。如果有冠心病等慢性病,或者体能较差、平时缺少运动的人,可以把运动强度降低,比如运动十几分钟,就休息10分钟,然后再运动,总运动时间达到30至50分钟即可,运动量控制在身体微微出汗为宜。

时间:2020-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