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我市青年婚恋服务升级
多举措助力青年“脱单”
倪璐

    昨日,11名“特约红娘”正式签约上岗,这意味着,我市青年婚恋服务的针对性有所提升,服务方式更加多样

    2018年4月,新疆油田公司团委等相关部门联合下发了《新疆油田公司青年婚恋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这是新疆油田历史上第一份有关婚恋服务的文件

    为了给青年男女的“精准牵线”奠定坚实基础,我市为未婚青年构建数据库,数据库信息包含青年基础信息,兴趣、性格、择偶意愿等

    我市“青年婚恋服务”再出新招。青年婚恋服务的针对性有所提升,服务方式更加多样。

    昨日,新疆油田公司团委特聘的11名特约红娘正式签约上岗,这11名特约红娘是通过“自愿报名+单位推荐”的形式被选拔而出的,她们不仅沟通能力强,且对“红娘”工作有热情,同时具备一定的心理疏导能力。她们将携手强大数据库资源,为广大单身青年进行婚恋牵线服务。

    “她们会积极响应单身青年需求,悉心了解青年择偶标准,根据个人意向甄选合适人选,在双方都有意愿的基础上‘牵线搭桥’。”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上岗前,“红娘”队伍还走访了我市多家婚介所,了解社会婚介工作的运行模式,向婚恋服务网络平台学习经验和做法。

    此前,我市已通过多种方式为青年交友提供各类平台。

    据悉, 2018年4月,新疆油田公司团委等相关部门联合下发了《新疆油田公司青年婚恋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这是新疆油田历史上第一份有关婚恋服务的文件。

    围绕该方案进行内容设计与创新,公司团委为满足广大青年的社交需求,相继组织开展了多场、多形式、多主题的青年联谊交友活动,针对我市青年在恋爱中不擅长表达、个人形象有待改变等问题,又多次开办青年夜校活动,夜校培训内容包含礼仪培训、化妆技巧、健身塑形、交际与口才以及树立正确婚恋观等。

    此外,公司团委面向全市构建了未婚青年数据库,数据库信息包含青年基础信息,兴趣、性格、择偶意愿等,为青年男女的“精准牵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如今,以“红娘”牵线、精准联谊、网络交友为主要抓手的青年婚恋服务体系逐渐成型。

时间:2020-04-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