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打动人心的夜间美食
聂梦婷

    气温越高,宵夜越火。

    夏日来临,一个个夜市摊位犹如星火般点亮了城市的夜经济,更让美食的香气飘得更久更远。这个时节,和三五好友相约,赏着夕阳,喝着啤酒,不失为一种惬意;独自在家吃着外卖,吹着空调,也是一种放松方式。高温没有影响市民拥抱美食的热情,而美食,也带给了大家抵御炎热、享受生活的勇气。

    市民叶超说:“下班经过小区门口,总难以抵御禾田烤包子店飘散出的食物香气。这家店在南林小区开了多年,夏天还会摆出夜市,泛着油光的烤肉、冰爽清凉的啤酒、形形色色的风味小吃,每一样都诱惑着来往的行人。一到周末,我总会和家人朋友一起,散步走到门口,随意点些宵夜,吹着清凉的晚风,看着夜色低垂,吃着美味佳肴,一周的疲惫顷刻间便能消散。”

    市民龚斌说:“没有小龙虾的夏夜是不完整的。盛夏的小龙虾肉质肥美鲜嫩,最是诱人。这种食材新鲜上市的时间很短,可以说是专属于夏天的美食。说到吃小龙虾,我推荐大家去品牌过硬、口碑良好的饭店,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最近,我去吃了阿罗新疆菜的小龙虾,食材处理得非常干净,味道也很正宗。这家店仅在夜宵时段提供小龙虾、炒田螺等美味,更有丰富的烧烤可以选择,喜欢室内环境、注重菜品品质的消费者可以去试试。”

    市民王丹丹说:“汇嘉滨河广场一带是我们年轻人最喜欢打卡的地方,这里有形形色色的商业业态。广场对面,就是丝路小镇,这里不仅有充满人间烟火的夜市,还有饮品店、酒吧、花店等等门店,在这里,我们有时会在露天夜市点几串烧烤,有时会在有空调的门店里喝冰饮吃甜点。现在,夜宵的选择越来越多,我们的夜生活正变得越来越丰富。”

    市民蒲晓悦说:“一直以来,阿罗十八品家常菜就是我们一家外出就餐和亲友聚会的首选场所。最近,我听说十八品家常菜西环路店推出了夜宵,就和家人前去体验了一次。炎炎夏日,在户外撸串喝酒,别提有多惬意了。值得点赞的是,即便是夜晚,阿罗餐饮的工作人员还是那么热情细致,让消费者的心情也愉悦了起来。”

时间:2022-06-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